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青海省玉树水、光伏、储能互补微网发电示范项目实现联网运行

发表于:2013-06-28 00:00:00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
由中科院电工所研制的青海省玉树州水/光/储互补微网发电示范项目顺利并入国家电网主网330千伏联网工程。

该示范项目于2009年启动,是国家第一批金太阳示范工程项目,并受到中科院知识创新工程以及青海省科技厅的专项资金支持。在项目建设的前期过程中,“4•14”地震摧毁了玉树电网4座水电站中的2座,电力设施几乎尽数损毁。面对迅速加大的电力缺口,项目于2011年6月开工建设,同年12月31日并网发电,尤其是保证了玉树地区每晚4小时的高峰电力供应,极大地缓解了当地电力短缺问题,为玉树地区抗震救灾和重建家园提供了有力支持。

2013年6月,国家电网330KV高压输电线路经过长达400公里的延伸,至玉树州结古镇,以解决玉树电网长期孤网运行的局面。为了确保在联网模式下项目的安全可靠运行,中科院电工所可再生能源发电研究组于6月4日再次奔赴玉树对该项目进行现场调试。经过紧张的调试,验证了电工所建设的光/储发电站具有良好的并网稳定性和功率可调度性,自主研制的250kVA自同步电压源型逆变器、150kVA双模式逆变器和150kW充电控制器现场运行稳定可靠,水/光/储互补发电系统在联网和微网条件下均能安全稳定运行,满足了玉树电网联网运行和微网运行的要求。

经过中科院电工所科研人员历时三年的不懈努力,“青海省玉树州水/光/储互补微网发电示范项目”完全实现了金太阳示范工程的预期目的,年发电量约300万度,相当于每年节约标准煤约870吨,可减排二氧化碳2200吨,节能减排和生态保护功能突出。该项目成为解决我国边远缺电地区群众生活用电问题的成功范例,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