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西格里集团携手三星成立碳纤维复合材料合资公司

发表于:2013-06-27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
双方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组建市场营销合资公司,负责开拓市场,建立经销网络
目标:推广碳纤维复合材料在工业和电子领域的新应用

2013,6月26日,上海。西格里集团(SGL Group – The Carbon Company)近日宣布与三星建立战略合作关系,组建一家碳纤维复合材料市场营销合资公司。作为合资双方的三星石化和西格里集团各持有合资公司50%的股份。双方合作的首要目标是为三星和韩国市场开发碳纤维复合材料在工业和电子领域的新应用。合资公司将采用三星西格里碳纤维复合材料有限公司为正式名称(Samsung SGL Carbon Composite Materials)。

此次合作预期能够为三星保障长期稳定的碳纤维复合材料供应,并提高碳纤维在各类三星产品及应用中的普及度,如消费电子产品、医疗器械及工程应用等。西格里集团生产的碳纤维复合材料将成为合资公司的首选材料。合资公司的中期目标是将业务扩展至亚洲其他地区。

西格里集团董事会成员Juergen Koehler 表示:“通过此次与三星的合作,我们结合各自的优势,在数字媒体等快速增长的市场推广碳纤维复合材料的应用。碳纤维复合材料在针对轻质产品的材料更新换代过程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此次合作表明了西格里进军新市场、为高性能材料开发创新应用的发展战略。我们很荣幸能与三星开展合作。”

三星石化的主席兼首席执行官Yoosung Chung补充道:“通过与西格里集团的长期合作,这将确保三星获得碳纤维复合材料的独家供应。西格里集团拥有从碳纤维到碳纤维增强塑料部件的完整价值链以及该领域的专知和技能,正因为如此,我们选择西格里作为长期合作伙伴。如今,轻型材料不仅已成为工业应用中的重要因素,它亦渗透到数字媒体等终端消费市场。此次合作将帮助三星确立在碳纤维相关产品开发和应用领域的领导地位。”

通过新设立的营销合资公司,双方将实现强强联手,汇集两家公司的核心竞争力。西格里集团将负责提供高性能碳纤维复合材料的专知,而三星石化则将分享三星众多子公司的相关应用开发经验,帮助公司顺利满足全新工业产品和解决方案的开发要求。

双方在首尔签署了合资协议,待监管部门批准后,交易预计将在7月正式完成。合资公司随后将立即投入运营,总部设在韩国蔚山的三星石化厂区内,市场推广和销售办事处则设在首尔。

合资公司将致力于开发面向远东市场的电子产品、风机叶片、压力容器、汽车及家用电器的产品应用。据估计,韩国及中国的碳纤维市场将以每年20%以上的速度迅猛增长。目前韩国市场主要集中在预浸渍材料和运动器材上,但今后碳纤维材料的应用范围将延伸至风能、电子产品和汽车等更多行业。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