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国就贸易关税投票“威胁”欧盟国家

发表于:2013-06-27     来源:pv-tech每日光伏新闻

索比光伏网讯:推动对中国太阳能产品征收贸易关税的机构EU ProSun日前声称,中国在对拟议关税的关键投票之前威胁欧盟成员国。

在上个月的欧洲理事会投票中,十八个成员国反对委员会征收关税的计划。

然而,EU ProSun总裁米兰·尼兹西科(Milan Nitzschke)日前指控中国威胁各国投票反对委员会的提议。

尼兹西科在英国下议院召开的针对欧盟和中国贸易战的影响的议会可再生能源和可持续能源集团研讨会上,说明该投票情况:“所有成员国知道(欧盟成员国投票)是不具约束力的投票,意味着无论他们投赞同或反对票,委员会都将启动关税。”

他继续表示:“另一方面,他们中许多一直受威胁。中国向贸易部门派出大使并表示:‘如果你们不投反对票,我们将削减对贵国的投资’。因此这是明显的威胁。”

尼兹西科的评论建立在贸易专员卡洛·德·古赫特(Karel De Gucht)的评论的基础上,该专员此前表示,他“意识到中国对大量欧盟成员国施加压力,这就解释了他们(成员国)将自身定位为欧盟委员会顾问地位的原因。”

反对向中国征收关税的欧洲平价太阳能联盟(AFASE)律师Paulette Vander Schueren回应这一威胁指控时表示:“我认为欧盟成员会一直受中国威胁这种说法是对欧盟成员国的轻视。”

Vander Schueren指出,下游太阳能部门提出的规模说服了成员国投票反对该提议。她表示:“一直有大量的贸易协会和下游企业明确表示‘这将对我们产生影响’。”

当被问及其声明的真实性时,尼兹西科表示,反倾销委员会的成员曾告诉他,成员国受到中国投资者的拜访,此后这些国家改变了他们的意见。尼兹西科表示:“因此并非因为给那些部门写了如此多的信,仅仅是由于中国本身的干涉。”

尼兹西科补充道:“目前在欧洲中国的公司正在进行第二级的游说,与太阳能无关,他们仅仅是游说。”

本月初,欧洲贸易专员卡洛·德·古赫特宣布,欧盟委员会将对中国制造的太阳能产品征收太阳能关税。

自2013年六月六日起,将实施11.8%的关税税率。在2013年八月六日,该税率将回到最初由欧盟委员会提出的水平,平均税率达46.7%,除非欧盟和中国之间可以达成协商解决。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