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国启动碳排放权交易,深圳成首个试点

发表于:2013-06-19 00:00:00     来源:EnergyTrend

索比光伏网讯:中国日前在广东深圳启动全国首个碳排放权交易试点计划,并计划在2015年把碳排放交易推向全国。星期二(18)开始交易的深圳排放权交易所将包括深圳市635家工业与建筑企业,并计划扩展至交通和其他高能耗企业。据国家发改委2011年10月底下发的通知,中国还将在北京、上海、天津、重庆四个直辖市以及湖北、广东两省推出碳排放交易试点。
 政府此前许诺在2020年实现在2005年排放水平上减排40%的目标,但仍待定出具体计划。碳排放交易的计划旨在透过设定排放上限来鼓励特定地区之内的企业减少二氧化碳排放。
 参与计划的企业各自取得一定的碳排放配额,每一个配额相当于一公吨的碳排放量。高污染者因为要购买更多排放配额而要应付成本上涨,低污染企业则可透过出售配额来赚钱。
 世界上已有多个地区建立了碳排放计划,其中也出现了一些重大问题。全球规模最大的欧盟碳排放市场最近就濒临崩溃边缘。
 于2008年启动的欧盟碳排放权交易市场曾把排放单位价格推高至40美元,而这鼓励了一些企业转用洁净能源。但是随着欧洲出现旷日持久的经济危机,工业活动戏剧性萎缩减少了排放权的需求,致使价格在最近几周跌破每公吨4美元。
 新华社《中国证券报》引述国泰君安环保行业分析师王威说,碳排放交易能否开展的关键是凖确核算每家企业的排放量,而这些都需要数据作为依据。但现实情况是,统计口径和渠道不同导致数据不匹配。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