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欧盟贸易委员即将访华 中欧光伏谈判业已启动

发表于:2013-06-19 00:00:00     来源:中新社

索比光伏网讯:布鲁塞尔6月18日电:欧盟委员会负责经贸事务的新闻发言人约翰·克兰斯6月18日在此间披露了两件与中国有着密切关系的事情:一是欧盟贸易委员德古赫特即将访华,二是中欧光伏贸易谈判业已启动。

约翰·克兰斯指出,欧盟贸易委员德古赫特本周五(6月21日)即将访华,与中国商务部部长高虎城一同出席每年一度的中欧经贸混委会会议。欧方指出,中欧双方目前已就第27届中欧经贸混委会会议的日程安排达成一致,饱受各界关注的中国输欧光伏产品贸易摩擦案并未在双方讨论的框架之内。

这位发言人披露,光伏摩擦案已有最新进展。一组中国专家在本周初抵达欧盟总部所在地布鲁塞尔,与欧方就光伏案进行了技术层面的讨论,双方旨在寻求一个解决方案。据悉,此次技术层面的讨论属内部交流,不对外公开。

约翰·克兰斯表示,他相信德古赫特与高虎城会在此次中欧经贸混委会会议期间就光伏案进行讨论。他指出,欧方希望双方能够尽快就光伏案达成一致找到解决方案。但是,目前的技术层面讨论尚处于开始阶段。

根据中国商务部披露的信息,第27届中欧经贸混委会近期将在北京举行。届时,中欧双方将总结近年来双边经贸关系发展情况,研究解决双边经贸合作中存在的问题,探讨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的新途径、新领域。

近期,中欧贸易摩擦不断,贸易摩擦“对象”涉及光伏产品、红酒、无线电设备以及“高性能不锈钢无缝钢管”等多个产品。其中,欧盟决定从6月6日起向中国输欧光伏产品征收11.8%的临时反倾销税,涉及中国200多亿美元的对欧出口,是全球最大的贸易摩擦案。

德古赫特6月4日在布鲁塞尔表示,欧盟委员会决定从6月6日起向中国输欧光伏产品征收11.8%的临时反倾销税。欧盟向中国输欧光伏产品征收临时反倾销税共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期两个月,从6月6日至8月6日,该阶段的反倾销税为11.8%。欧方期望中欧双方能够在两个月的时间里找到解决方案。如双方未能达成一致,欧方将从8月6日起,在随后的四个月时间里,向中国输欧光伏产品征收平均税率为47.6%的临时反倾销税。

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表示,光伏案涉及中国200多亿美元的对欧出口,占中国对欧出口总额的7%左右,占中国光伏产品出口总额的80%左右,关系到中国上千家企业的生存和40多万人就业。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