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美晶8.1亿元并购中阳光伏对旭泓持股拉高至47.48%

发表于:2013-05-08 00:00:00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世纪新能源网报道:台湾中美晶(TW.5483) 7日宣布,拟以每股7.05元(新台币)、8.10亿元并中阳光伏股份有限公司(中阳光伏);且基于中阳光伏持有旭泓32.25 %股份,另中美晶持有中阳光伏41.88%股份计算,透过此次合并案,中美晶对旭泓的直间接持股将由原本的28.74%增至47.48%;对旭泓之经营决策影响力增加,双方可有更进一步的合作关系。此议案仍需经双方股东会决议通过,合并后以中美矽晶为存续公司。

中美晶表示, 基于太阳能事业群与其相关转投资公司资源整合,借以提升营运绩效及竞争力,拟与中阳光伏进行合并,双方公司已于102年5月7日分别召开董事会通过合并案,暂定现金合并对价为每股新台币7.05元,预计因本合并案支付之现金总额为新台币8.10亿元。

本合并案仍需经双方股东会决议通过,合并后以中美矽晶为存续公司,存续公司之中文名称为中美矽晶制品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为「Sino-American Silicon Products Inc. 」,预计合并基准日为2013年8月1日。本次中美矽晶与中阳光伏合并案由元大宝来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担任财务顾问,促成此桩太阳能产业之整并。

中美晶强调,该公司为上柜专业太阳能矽晶圆制造厂商,并转投资半导体事业及蓝宝石事业,中阳光伏为2011年由中美晶、升阳光电(3561) 以及欣东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投资成立,原规划为台湾首家从长晶、晶圆到太阳能电池技术与管理同步垂直整合的太阳能公司。

然中阳光伏成立后遇到太阳能市场景气急转直下,原规划设厂的20亿元遂直接参与中美矽晶转投资的单晶太阳能电池厂旭泓(5217) ,由旭泓做矽晶圆暨电池的垂直整合,因为旭泓本身即有350MWp的高效单晶电池产能,透过转投资旭泓,可以更快速达到垂直整合之效。

旭泓具生产20.2%以上单晶高效太阳能电池技术

旭泓系台湾少数生产单晶高效太阳能电池之厂商,因单晶矽太阳能电池转换效率较多晶矽为高,使用年限相对较长,且技术门槛较多晶矽为高,显示旭泓具一定之技术优势,另旭泓已与国际知名学术单位、国际设备大厂、原料供应商等,签订共同研发合作计划,不论在产品或成本控制上都有良好表现,特别是技术更是领先同业,其研发成功的CELCO电池技术,可将P型6吋单晶矽晶圆所制成的太阳能电池提升到20.2%以上的转换效率,亦即旭泓使用P型单晶之成本可达到N型单晶之发电量,运用于模组安装时,发电量耗损较小,将产出最高发电功率的模组,足以与国际大厂相媲美,并维持许多国际级大客户。

面临市况好转要走差异化经营

近期太阳能市场出现逐渐好转的讯息,整体产业最坏情况已经过去,中美晶认为,台湾厂商无法靠规模​​经济与其他厂商竞争,必须走出一条不一样的道路,塑造与其他厂商的差异化,高转换效率的产品即为中美晶的特点,而旭泓亦为优秀的高转换效率太阳能电池生产厂商。

中美晶对旭泓持股大增18.74%决策影响力增有垂直整合效益

以目前中美晶直接持有旭泓15.23%股份,中阳光伏持有旭泓32.25%股份,另中美矽晶持有中阳光伏41.88%股份计算,透过此次合并案,中美矽晶对旭泓的直间接持股将由原本的28.74%增加为47.48%,对旭泓之经营决策影响力增加。

中美晶强调,双方可有更进一步的合作关系,并收垂直整合之效,也可满足中美晶对客户不同层面的需求。整体而言,该公司将藉由合并中阳光伏效之产生,提升该公司之国际竞争及塑造独特的市场地位,并为股东及员工创造更大的利益。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