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国家能源局审议通过《2013年能源重点工作目录》

发表于:2013-04-24 00:00:00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近日,国家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新雄主持召开原国家电监会和原国家能源局第三次党组联席(扩大)会议,审议通过《2013年能源重点工作目录》,研究部署有关落实措施。

会议强调,能源工作事关国家安全和战略利益,事关经济可持续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2013年,国家能源局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把转变职能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着力推进事关能源科学发展的重大战略、重大规划、重大政策、重大项目、重大科技、重大改革、重大监管、重大民生,切实提高能源工作的前瞻性、针对性、主动性和有效性,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和战略利益,维护能源市场平稳有序运行。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2013年能源重点工作目录》。会议认为,《2013年能源重点工作目录》重点突出,针对性强,贯彻了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反映了职能转变、简政放权的要求,对开展2013年能源工作具有重要指导作用。会后,要按照会议讨论的意见抓紧修改和完善,待国家能源局 “三定”规定出台后及时调整和修订,作为全年能源工作目标管理的依据。

会议对2013年能源重点工作的落实提出了要求:

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分管领导要各负其责,牵头制定落实重点工作的细化方案,结合实际提出工作重点和工作目标,把每一项任务落实到具体部门、具体负责人。要列出时间表,实行目标管理,有序推进。

二要加强协作配合。牵头部门要切实负起组织协调责任,其他部门要积极主动配合,提高执行力和效率。

三要创新思路,转变作风。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及时发现新情况、新问题,集中力量解决突出矛盾。

四要加强考核督查。要强化绩效考核和行政问责,落实年中检查、年底督办,确保重点工作按时完成,实现全年能源工作预期目标。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