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UL警告光伏电池板上假冒认证标志

发表于:2013-04-19 00:00:00     来源:pv-tech每日光伏新闻
索比光伏网讯:美国UL公司表示,日前在Advanced Solar Photonics(ASP)组件上发现假冒安全标志。
 
带有假冒UL标志的电池板进入美国和加拿大。UL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些电池板并未经过UL安全标准的评估,不知是否这些电池板符合UL的安全要求。

有问题的三款ASP组件为:AP-240PK、AP-245MK和ASP-390M。

UL表示,美国SunWorks Solar是一家众所周知的销售ASP,也被称作Bluechip Energy组件的经销商。

尽管并非暗示SunWorks Solar涉嫌此次假冒,但是UL表示,其已经警告该经销商这一现状,该公司正在与UL“合作”进行调查。PV-Tech尚未能与SunWorks Solar就此次事件取得联系。

自今年初开始,对于ASP产品的关注一直不断增长。

二月,应UL要求,ASP在二月份“因代码合规”召回其一千个组件。尚不清楚是否这些召回的组件与目前接受调查的是同一批。

ASP的通知表示:“某些光伏产品在制造流程中贴错标签,根据保险商实验室,可能包含未知是否符合UL 1703标准的组件。这些组件尚未经过实验室对于符合适当安全标准的评估。”

美国太阳能研究所总裁兼承包商Florida Solar One首席执行官雷·约翰逊(Ray Johnson)在他的博客中声明,ASP在“投机取巧”。他还表示:“ASP已经不得不关闭几家工厂,直至另行通知。”

约翰逊还表示,已经购买了约一百个ASP电池板,“这些电池板一次也没有满足他们声称的标准测试条件承诺。大多时候,甚至达到额定容量的65%,我们都很幸运。“

同时,加州太阳能安装和咨询公司Run On Sun创始人Jim Jenal,在他的博客中表示,尽管这三款ASP组件在加州太阳能计划(CSI)“批准的组件列表”上,以其ASP的母公司Bluechip Energy的名义,但是CSI数据显示,根据这一计划,显然没有组件被安装。

Jenal表示:“根据Bluechip Energy或ASP的名字,我们不能发现任何模式的光伏组件的迹象,这对于一款批准用于CSI并且似乎销售多年的产品而言,似乎真的很奇怪。”

此外,Jenal写道:“我们能够发现这些产品应用于在线购买,价格从每瓦1.29美元至1.50美元不等,这并非折扣价。我们在任何在线零售网点都未看到召回通知迹象。”

尽管再三尝试,但PV-Tech仍未能与ASP取得联系,获得其对此事发表的评论。

UL消费者事务总监约翰·德仁根贝格(John Drengenberg)在接受PV-Tech采访时表示,尽管伪造标签难以识别,但是如果他们看到可疑的安装商,应该做出相关询问。

他建议,如果制造商或分销商的名字并不在产品上,“这也经常是假冒产品”。

此外,德仁根贝格表示“买家或采购代理应该了解近期政府的召回和UL发布的新闻稿”。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