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博世关闭太阳能部门;总亏损达二十四亿欧元

发表于:2013-03-25     来源:PV-Tech每日光伏新闻

索比光伏网讯:
博世日前宣布,2014年初将预示着博世在太阳能光伏产业的活动将要终结。

今天早些时候报道,博世太阳能(Bosch Solar Energy)日前尝试但并未成功获得竞争地位,该公司将其归因于全球产能过剩及无法支撑的组件价格下滑。

博世太阳能监事会董事长兼博世公司(Robert Bosch GmbH)管理董事会负责能源和建筑技术业务部门的成员斯蒂芬·哈通(Stefan Hartung)表示:“尽管在过去一年中采取了广泛的措施来降低制造成本,但是我们无法抵消价格高达40%的下滑。”

个别单位尽可能迅速地被出售。所有的开发及营销活动也同样被终止。然而,博世公司董事会董事长福尔克马尔·登纳(Volkmar Denner)在接受其联营报纸BoschZünderOnline采访时表示:“如果我们无法出售,我们将在2014年初不得不停止生产。”

初步估计,博世总亏损达二十四亿欧元(三十一亿美元),其中包括十六亿欧元(二十一亿美元)的减值。然而,登纳指出,此时该公司不能提供一个精确的数字。

登纳表示:“最近几个月,博世已经全面审查了其太阳能业务的每个方面。我们日前考虑了最新的技术进步、成本削减潜力及战略一致性。并且还与潜在合作伙伴进行谈判。”

登纳总结道:“然而,这些可能性中没有为太阳能部门找到解决方案,不具有长期经济上的可行性。我们为此深感遗憾。”

2013年一月宣布,博世的太阳能部门亏损约十亿欧元(十三亿美元)。

法国最大的晶体硅组件工厂去年拟议的“空转”日前导致该公司的出售。该工厂坐落于里昂附近的韦尼雪,聘用约两百名员工。

博世计划在马来西亚槟榔屿兴建的价值达5.2亿欧元(6.75亿美元)的综合太阳能组件制造工厂日前也竣工。博世该工厂的股份将出售给光伏组件制造商aleo solar AG。博世目前持有aleo solar公司90.7%的股份。

然而,一月,aleo solar自己警告“大幅净亏损”,初步全年收入为2.799亿欧元(3.632亿美元),较2011年下滑39%。博世日前保证向aleo solar提供资金直至2014年三月。

aleo solar首席执行官兼首席财务官York zu Putlitz表示:“不考虑寻找买家,aleo solar AG日前已经采取行动:我们已经关闭我们在西班牙的工厂,开始清算我们在中国的合资企业并开始转让我们在博世CISTech的股份。”

至于在德国勃兰登堡的博世太阳能CISTech将要继续,尽管其未来还尚未确定。

登纳表示:“我们的Thermotechnology和安全系统(CISTech)部门在我们能源及建筑技术业务部门中占最大份额。并且鉴于博世日前致力于在所有业务领域的‘互联性’,这对于跨部门产品的开发具有巨大潜力,即使没有太阳能部门。世界上仅有少数几家公司拥有如此丰富的互补性专业知识。”

Putlitz继续道:“我们目前正在从事进一步研究活动以提高我们的收入。我们拥有2100家安装公司的经销商网络使我们更好地进入市场。即便如此,我们预计2013年将是又一个艰难的年份。我们几个核心市场一般的政治环境已经恶化,我们继续遭受产能过剩和价格压力。”

aleo solar AG公司2012财年的业绩发布日前推迟到2013年三月二十八日。

此外,博世太阳能监事会日前任命斯特芬·哈克(Steffen Haack)为管理董事会董事长,监督销售和技术,于2013年四月一日生效。哈克自2012年八月一日起一直担任管理董事会成员,负责销售。

此外,Franc Gruber日前被任命为管理董事会成员,负责商业事务。Gruber自2000年一月起一直在德国内外多个行政商业岗位上为博世工作,最近在公司的控制部门。

博世太阳能董事会现任董事长霍尔格·冯·黑贝尔(Holger von Hebel)、管理董事会成员Volker Nadenau和Jürgen Pressl将辞去该公司管理董事会职务,2013年三月三十一日生效。

该部门日前聘请三千名合作伙伴,其中约有八百五十名在aleo solar AG,一百五十名在CISTech。

登纳表示:“我们在此艰难时刻挫折中将不会离弃我们太阳能部门的合作伙伴,而是将试图支持他们在博世其他位置和其他公司寻找新的工作岗位。鉴于这一点,我们正在紧密与行政管理层和员工代表合作。”

斯特芬·哈克补充道:“我们很清楚合作伙伴面临一个艰难时刻。我们与员工代表一起,将寻找尽可能可以接受的解决方案。我们感激我们的太阳能合作伙伴的努力工作。在过去一年中,我们的合作伙伴为他们部门的未来奋勇拼搏。对于这一点,我们感激他们。然而,我们共同努力以获取长期的经济稳定却未能奏效。”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