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英利携手协鑫 推动产业链纵向整合

发表于:2013-03-20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3月20日,全球光伏行业巨头英利绿色能源与多晶硅巨头保利协鑫能源强强联手,共同签署深度战略多边合作协议,结合各自在光伏领域的研发及生产制造优势,共同致力于提升光伏产品品质并持续降低成本,保持双方在行业中的领先性。此次合作通过发挥龙头企业在产能、技术进步方面的示范作用,实现光伏产业链从硅料到组件的纵向整合,有利于推动光伏产业产能优化、产业升级,对处于困局中的光伏行业是一个重大利好。


记者在英利了解到,在全球经济下行、美欧贸易保护主义泛滥的压力之下,市场环境复杂多变,来自各方面的经营风险增加,行业整合、互补合作才能共赢成为行业共识。英利从供应链管理入手,通过与供应商优势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借力业内纵向合作,从产业链顶端的硅料、硅片开始,确保产品的成本、质量和产量优势。

在市场严峻形势下,英利持续走变革与改革之路,积极应对行业危机,转型升级向下游拓展,全员创新降低生产成本,大力推进“334”战略实施(30%地面电站、30%屋顶电站、40%独立系统),市场触角从欧美等传统市场延伸到日本、南非、南美和东南亚等新兴市场,进一步加大对国内市场的开发力度。刚刚过去的2012年,英利出货量达到2.3吉瓦,同比增长43%,位居全行业第一。

基于对行业前景和自身运营情况的积极预期,2013年英利预计全年出货量在3.2-3.3吉瓦之间,比2012年增长40%,硅料、硅片需求势必进一步加大。与保利协鑫的合作,既可以保证原材料供应的稳定性以及品质方面的保障,同时有利于利用吞吐量大的优势获得较低价格。据悉,英利正在搭建全球网络采购平台,进行光伏产业链整体资源组合。

有关专家表示,随着国家对新能源行业的重视程度不断提升,光伏产业发展“十二五”目标经过四次调整,确定光伏发电装机容量21吉瓦,特别是提出了2013年10吉瓦的装机目标,并出台了分布式发电的并网意见,在2013年中国有望成为全球最大的市场。英利率先展开行业内合作,整合优势资源,是一次意义重大的尝试,为光伏行业走出寒冬走出了一条创新的模式。

英利绿色能源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苗连生表示,光伏行业容量很大,欢迎更多机构、更多企业参与进来共谋发展。在如此重要的战略机遇期,英利积极顺应光伏行业全球一体化的发展趋势,以开放的心态开展与供应商的大力合作,表明了对光伏行业前景的看好和发展的坚定信心。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