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力诺光伏集团自主研发建筑级双玻太阳能组件

发表于:2013-03-19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力诺光伏集团坚持紧贴市场需求,不断加大产品研发力度。近日,由力诺光伏集团自主研发的建筑级双玻组件取得突破性进展,成功具备批量生产能力。



资料图:双玻太阳能组件应用
作为分布式发电中的主流产品,建筑级双玻组件在目前光伏发电产品中应用愈来愈广泛,市场前景广阔,对此,力诺光伏集团组件工厂推出“定制化”战略。组件一厂于去年年底成立项目组,以建筑级双玻组件作为切入点,开展相关实验工作。首先采用目前双玻组件中广泛应用的1646、1628尺寸玻璃和PVB胶膜材料,结合本厂具体生产模式及现有设备,制定一系列实验方案,并开展层压成型研究。

在实验过程中项目组遇到了气泡多、材料老化、汇流条折弯现象等问题。对此,工艺检验部以及项目组小组不断调节层压机参数等各种方法,终于找到了解决问题的途径,并且研究出防止气泡的最佳解决措施。截止目前,最新工艺参数3.2mm玻璃双玻组件成品合格率为95%,层压时间由原来的60分钟缩短为21分钟,具备了批量生产的能力。

力诺光伏研发人员告诉世纪新能源网,该公司自主设计的双玻组件改变了传统组件“玻璃+EVA+电池片+EVA+背板”的结构,“玻璃+PVB+电池片+PVB+玻璃”结构安全性能高于普通光伏组件,具有建筑玻璃的抗冲击、抗破碎等特点,可以直接作为建材产品,无需重复建设,节省费用;组件的形状多样,规格尺寸多样,电池片排列组合形式多样,满足设计师根据不同建筑风格设计不同光伏组件;电池片排列的距离不同可以满足不同采光需要。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