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天合光能回应破产:纯属谣言!

发表于:2013-01-29 08:46:00    

  现金流为负

1月7日,私人投资者迈克尔·皮尔森(Richard Pearson)在Seekingalpha网站上发表了一篇博客,称常州天合光能有限公司(下称天合光能,TSL.NY)正在以低于成本的价格销售产品,用以偿还即将到期的8亿美元债务。

这位善于分析中美股市的前银行投资家在文章中预测,以天合光能目前的形势来看,这家公司的资产状况撑不过6个月。他指出,公司还存在140亿美元的表外负债。

这番言论立即引发了中国市场的关注。1月10日,国内有财经媒体详细报道了这笔表外负债的来历:天合光能早前与多家厂商签订过一份为期9年的多晶硅供应合同。行业分析师分析,在2012—2020年,天合光能每年将为此订单支付约16亿美元的货款,而这笔订单能否及时履行也将关系到天合光能的生死存亡。

8亿美元的到期债务和这份庞大的订单让天合光能笼罩在破产的阴影中。

面对破产流言,1月11日,天合光能企业公关总监范睿峰对《中国经济周刊》表示:破产纯属谣言!

实际上,一切流言的诞生是基于天合光能近期巨大的财务压力。根据天合光能2012年第三季度财报,截至2012年9月,天合光能的短期负债达7.78亿美元,而公司同期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只有不到6亿美元。2012年第三季度,天合光能的利润率只有0.8%。

范睿峰向记者坦言,公司当前的现金流为负。

  债不致死

虽然利润微薄且身负重债,但中国的光伏企业是否真的像外国投资者想象得那般脆弱?

1月17日,天合光能向《中国经济周刊》发来公司账目数据,证明自身运营状况良好。

据范睿峰介绍,那份传说中的9年长单合同并非执行合同,不会将天合光能钳制致死。“这只是一个框架协议,不是合同。订单具体的数量和价格都会根据市场情况进一步来谈。”范睿峰表示,“只有在真的无法协商一致的情况下,我们才有可能出现违约。”范睿峰称,目前天合光能还远未到违约或无法履行合同的境地。

天合光能涉及“破产”最直接的因素是短期内必须偿还的债务。天合光能公司发来的数据显示,这笔7.78亿美元的短期债务,包括6.90亿美元的短期银行贷款和0.88亿美元将于2013年7月到期的可转换债券。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