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1.9MW现场签约!原装系统再次获得市场认可——天合光能全国千县万镇科普行之潍坊站实录

发表于:2017-04-26 17:21:55     来源:索比光伏网

4月26日下午,天合光能全国千县万镇光伏科普行活动之潍坊站暨天合光能渠道合伙人加盟峰会隆重举行,天合光能家用光伏事业部副总裁徐劲松、鲁南分公司总经理陈春生等人出席本次活动,并向现场400多名经销商介绍了家用光伏的巨大市场空间。从现场1.9MW签约订单量来看,原装系统的概念已经深入人心,山东地区家用光伏市场大有可为。

一年一度的上海snec展会刚刚结束,如果说哪个关键词的提及率最高,那一定是“家用光伏”。按照《电力发展“十三五”规划》的要求,到2020年底我国将完成60GW分布式光伏装机规模,而截至2016年底,已并网的分布式光伏项目仅10.32GW,市场前景极其广阔。

分布式光伏,这个真正意义上的蓝海市场引起了政府、专家、领军企业的高度重视。国家能源局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司副司长梁志鹏多次表示,分布式光伏将成为未来行业发展的重中之重;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研究员王斯成公开强调,要想让我国光伏行业健康发展,必须大力加强分布式光伏建设,甚至将其列入全行业瞩目的领跑者计划。

作为中国光伏行业的龙头企业,天合光能选择从家用光伏切入分布式市场。董事长高纪凡指出,从宏观角度来看,中国屋顶光伏年发电量的潜力是1.5万亿度,而中国去年的用电量是6.6万亿度,屋顶光伏可以满足全国近四分之一的电力需求。“中国仅农村就有1.5亿户,如果每户安装3KW光伏系统,是多大的市场?按15%投资回报率计算,又是多少收益?”他相信,在巨大市场需求的吸引下,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光伏行业。

徐劲松认为,随着市场逐渐成熟,未来一线品牌只会保留2-3家,没有强大售后支撑的品牌注定无法长久。天合光能通过大数据、云平台和智能云管家,为用户提供最及时、最周到的服务。他坦言,天合光能目前只是行业品牌而非公众品牌,为此,他们计划投入2亿资金,将天合打造成公认的光伏第一品牌。到2020年,天合光能要帮助100万户家庭实现光伏绿色能源梦想,这是他们的“小目标”。

近两年,国内家用光伏市场发展迅猛,但乱象丛生。为引导市场积极有序发展,天合光能战略布局家用光伏市场,提供全套原装家用光伏系统,帮助广大群众实现全民光伏的绿色梦想。徐劲松强调,天合光能愿与行业各界同仁一起,用太阳能造福全人类。

2016年8月,山东省物价局发布了《关于完善电价补贴政策促进可再生能源发电健康发展的通知》(鲁价格一发〔2016〕77号),对建成并网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不含纳入分布式光伏发电规模指标的光伏电站),在国家电价补贴基础上每千瓦时补贴0.05元。天合光能鲁南分公司总经理陈春生表示表示,这体现了政府对光伏发电事业的大力支持,免去老百姓的后顾之忧。

“过去几年,老百姓缺少对品牌的认识,一部分以次充好的劣质拼装光伏系统进入了市场。现在,天合光能推出了自己的原装系统,希望大家能重视系统可靠性,拒绝低质拼装产品,对用户负责,也是对自己的品牌形象负责。”陈春生说。

“天合视质量为生命,严控每一环节,严审每一细节,匠心智造最好的原装家用光伏系统。”安装工程师掷地有声的承诺,给了现场经销商极大的信心,掌声经久不息。

一位经销商激动地说,“国家政策好,光伏来养老,补贴二十年,收入有保障。天合是大品牌,有保险更放心。早日安装,就可以早日获得收益。”

天合光能向经销商发出号召,拒绝低质拼装,只选天合原装,这也得到了他们的广泛认同与支持。据悉,天合光能仅在活动现场就接到1.9MW订单,火爆程度超出所有人想象。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