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江苏灌云县:部署推进光伏产业相关项目

发表于:2017-04-01 10:55:55     来源:中国连云港

      3月31日下午,我县召开光伏产业相关项目推进会,分析研判当前光伏扶贫工作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安排部署光伏基地和电站项目建设工作任务。县委书记左军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省委驻灌帮扶工作队队长杨金国通报了国家光伏领跑者基地创建、村级光伏电站、低收入户2MW斜单轴跟踪式太阳能光伏电站项目的进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出具体安排。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伏开清主持会议。

就下一步的工作,左军指出,要凝聚共识,举全县之力积极争取。光伏发电产业是国家鼓励发展的朝阳产业和节能环保产业,对灌云加快崛起振兴、推进扶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发展光伏产业,特别是省委驻灌帮扶工作队把光伏扶贫作为产业扶贫的“龙头项目”“一号工程”,先后有一大批光伏发电项目相继在我县实施。国家光伏领跑者基地创建和村级光伏电站项目是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我县发展光伏产业的重要抓手,特别是争创国家光伏领跑者基地,有利于我们在更大的范围内争取政策支持,在更广的领域内引导产业集聚,抢占光伏产业发展的制高点,大家务必要高度重视,全力争取和推进实施,真正把我县光伏产业项目抓出成效。

左军要求,要分工协作,聚各方之智加快推进。就国家光伏领跑者基地创建而言,大家要充分认清目前严峻的形势,按照各自的职能,千方百计加快争取步伐。对于相关合同的签订,发改委要加强与相关公司的洽谈,尽快签订;对于需要外部支持的文件,各相关部门要尽快与国家和省、市相关部门对接,积极争取,尽快完成相关文件制定;对于内部支持性文件,国土资源、供电、发改委、农委、林业、水利、渔业等部门要尽快研究制定,拿出相关的政策文件,确保各项工作如期落实到位。关于村级光伏电站项目,发改委、国土资源、供电、财政、扶贫、融资等相关单位和各乡镇要密切配合,全力做好项目的审批、招标、资金、施工等工作,确保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运营、早见效。关于低收入户2MW斜单轴跟踪式太阳能光伏电站项目,各相关单位要按照出资分配方案,尽快筹措资金,加快推进步伐;县扶贫办要结合实际,尽快制定好项目建成后的收益分配方案。

左军强调,要责任靠身,用创新之功狠抓落实。为进一步加强对光伏产业的领导,县委、县政府对光伏产业领导小组进行了调整,由县委书记担任组长,县长为常务副组长,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和乡镇党委书记为成员,充分体现了推进光伏产业发展的决心和力度。各相关成员单位要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紧紧围绕大局,敢于担当,勇于创新,把光伏产业项目摆在重要位置,按照责任分工,主动靠前,明确具体责任人和推进时限,落实推进措施和保障举措,齐心协力向前推进。对项目推进中审批、手续、资金、施工等方面的难题,要积极开动脑筋,创新思路,超常规加以推进,确保相关项目尽快在我县落地生根,为加快灌云崛起振兴作出新的贡献。

会上,发改委、扶贫办、国土资源局、供电公司等相关单位分别就承担的工作任务发表意见并表态。

FR:中国连云港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