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回暖 企业净利持续高增长

发表于:2017-02-27 13:33:29     来源:证券时报网

 据媒体报道,德国弗劳恩霍夫太阳能系统研究所近日宣布,他们研发出一种高性能多晶硅太阳能电池,光电转换率可达21.9%。

与此同时,中科院化学所也宣称,其在新型GeSe无机薄膜太阳能电池研究上取得新进展。据了解,GeSe材料储量大,吸光系数大、光电转换率高(理论值可达30%以上),非常适合新型薄膜太阳能电池的制作。

在行业利好消息的带动下,今日太阳能板块表现抢眼,截至收盘,太阳能涨停,中来股份、天龙光电、科士达等个股涨幅超过3%。

产业政策助推光伏产业回暖光伏产业作为目前最清洁的绿色能源之一,随着国家政策不断支持,近几年光伏产业也得到了长足的发展,并且未来有望继续保持高增长。

据了解,截至2016年底,中国光伏发电新增装机容量3454万千瓦,累计装机容量7742万千瓦。新增和累计装机容量两项数据均位列全球第一。在此背景下,光产产业上市公司盈利能力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好转。

据wind数据统计,目前公布年报业绩预告的光伏产业公司,除海润光伏和天龙光电业绩出现亏损外,其他上市公司业绩都已经实现盈利。

根据“十三五”规划,至2020年,光伏电站装机将达到10500万千瓦,较2016年将增加35.6%。同时,根据中国光伏行业协会预测,2017年全球光伏市场仍将保持增长势头,其中中国市场启动将呈现先紧后松态势,前三季度紧,四季度较松,在多因素驱动下,新增装机容量约为20GW—30GW。

业内人士表示,光伏产业在2012年曾一度陷入低迷,而后在产业政策的带动下,行业整体才有所回暖。由于目前光伏行业还没有步入成熟期,光伏产业政策或没这么早退出,但重要的是如何在这一大批光伏企业中寻找具备核心竞争力的企业。

这些公司净利持续高增长观察近几年光伏产业公司业绩增长情况发现,由于前期盈利基数小,部分上市公司在产业回暖后业绩出现爆发式增长,但具备稳定增长的企业不多。通过筛选,发现以下企业不仅2015年净利增长和2016年预告净利增长都在30%以上,机构一致预期2017年的净利润增长也在30%以上。

FR:证券时报网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