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国家能源局副局长李仰哲:中国将实施光伏领跑者计划

发表于:2017-01-06 10:05: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国家能源局副局长李仰哲5日透露,中国将实施光伏领跑者计划,促进先进光伏技术和产品的应用。

中国国家能源局5日召开发布会,介绍了《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及《可再生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的相关情况。到2020年,中国太阳能发电装机达到1.1亿千瓦以上。

李仰哲表示,太阳能发电的发展重心主要体现在加强分布式利用和推动技术进步方面,特别是积极鼓励在工商业基础好的城市推广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他表示,对于西部地区的大型光伏电站项目明确要求在解决弃光问题的基础上有序建设。同时要开展市场化配置资源的尝试,实施光伏领跑者计划,促进先进光伏技术和产品的应用。

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司副司长梁志鹏指出,“十三五”时期中国太阳能光伏发电的主要任务是产业升级、降低成本、扩大应用。他强调,在光伏建设的规模方面,不是越大越好,而是要把光伏的规模化发展和产业的技术进步结合起来,盲目地扩大建设规模并不能带来光伏产业的技术进步。

梁志鹏透露,在光伏产业技术进步方面官方将主要采取两个措施。一是通过领跑技术基地建设,把规模化光伏电站和上游整个产业链技术进步结合起来,从而给先进技术提供市场,加速降低成本;二是在分布式光伏方面,推进市场化交易,降低交易成本,鼓励各类投资者全面参与分布式光伏投资建设。

梁志鹏强调,在光伏发电的规模上,规划提出的预期目标不是一个上限,而是一个指导性的发展规模。如果分布式光伏发展市场环境转变得比较快、进展得比较好,建设规模就会发展得大一些。

FR:中国新闻网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