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产业 » 光伏电站 » 光伏电站项目 > 正文

海南保亭县什玲村建首个村级光伏电站

来源:国际旅游岛商报发布时间:2017-01-06 10:07:44
 “第一书记来了之后,我们村晚上有路灯了,污水有处排了,老旧的电网也有望得到改造了”。说到第一书记张吉瑞,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以下简称保亭县)什玲镇什玲村的村民赞不绝口。据了解,该村也是保亭县首个成立村级光伏电站的村庄。

据了解,什玲村位于保亭县东部,距什玲镇政府1公里,距县城10公里,全村6个村小组,282户,1116人,其中贫困户86户。该村人多地少,人均耕地低于全镇平均水平,村民靠种植槟榔、橡胶等为生,收入有限,集体经济薄弱。

就职于海南省政府办公厅研究室的张吉瑞,作为我省第一批驻村第一书记,于2015年7月到什玲村。到村后,张吉瑞发现村里没有路灯,考虑到村民割胶摘槟榔都早出晚归,夜晚出行不便。在经费短缺的情况下,张吉瑞发动群众利用“一事一议”财政奖补的方式,筹资安装太阳能路灯。村民自发集资、县财政和省政府办公厅出资、加上第一书记工作经费,筹集到资金在村道上装上30盏路灯,实现村落有夜间照明。据了解,什玲村也是什玲镇第一个有路灯夜间照明的行政村。目前该村正在着手建设第二期路灯工程,安装申报也正在办理中。

拿着“村级光伏电站”的营业执照,张吉瑞颇为激动,这是保亭县首个村级光伏电站,更是什玲村村民未来长期收益的来源。该项目一期投资30多万,由贫困户村民入股和帮扶单位资助完成筹资。一期部分资金由20户村民入股,其余资金由什玲镇政府、海南工商职业学院、县市场管理中心等帮扶单位支援。

据张吉瑞介绍:“村民对村级光伏电站建设的很有信心,仅两天的时间就完成了入股筹资。目前村级光伏电站已经完成了备案工作,建成后,项目一期一年可以得到至少5万余元的收益。其中20%的收益归村集体所有,80%的收益平均分配给入股的20户村民。目前村民的热情很高,还有村民想加入,如果顺利的话,年内还将开展二期和三期工程”。

FR:国际旅游岛商报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N型升级 | 更创新更可靠 一道新能N型组件在PVEL各项测试中表现亮眼

N型升级 | 更创新更可靠 一道新能N型组件在PVEL各项测试中表现亮眼

近日,一道新能N型双面双玻组件在PV Evolution Labs (PVEL)的产品质量验证计划(PQP)中经过一系列严格的测试,展现出卓越的产品性能。

一道新能光伏电站N型电池
2024-02-26
2024年1月,德国新增光伏装机达到1.25GW

2024年1月,德国新增光伏装机达到1.25GW

根据德国联邦网络局(Bundesnetzagentur)日前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德国在今年1月新增光伏系统装机容量为1249.7MW,而2023年1月新增的光伏系统装机容量为780MW,2023年12月新增的光伏系统装机容量约为1017.3MW。

光伏系统大型光伏电站
2024-02-23
到2054年,澳大利亚累计光伏装机潜力将达66GW~98.5GW

到2054年,澳大利亚累计光伏装机潜力将达66GW~98.5GW

调研机构Green Energy Markets公司日前向澳大利亚能源市场运营商(AEMO)提交的一份研究报告表明,屋顶光伏系统和电池储能系统在澳大利亚未来能源市场中占据主导地位,预计到2054年累计安装的光伏系统的潜力将达到66GW~98.5GW。

光伏系统装机屋顶光伏大型光伏电站
2024-02-23
协鑫集成N型组件为贵州石漠荒地注入“绿色能量”

协鑫集成N型组件为贵州石漠荒地注入“绿色能量”

位于贵州关岭县盘江百万千瓦级光伏基地项目于2023年底成功并网,目前运行良好。协鑫集成作为主要供应商为本项目供应了200MW高效N型TOPCon组件,为当地石漠荒地注入“绿色能量”,推动当地清洁能源的可持续发展。

协鑫集成光伏电站清洁能源
2024-02-2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海南保亭县什玲村建首个村级光伏电站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