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2016年光伏发电增补建设规模工作 哪些省份在积极推进

发表于:2016-12-28 00:11:54     来源:国能日新

  自国家能源局下发《关于调整2016年光伏发电建设规模有关问题的通知》后,近日部分省份开始采取竞争分配项目。目前,都有哪些省份采取竞争分配项目呢? 本文对此进行了汇总。

一、山东发改委关于下发2016年光伏发电项目竞争性配置有关工作方案的通知

按照国家要求,今后我省的光伏电站项目必须严格按照国家下达的建设规模来组织实施。自2017年1月1日起,国家建设规模外再自行建设的项目,一律不再安排建设规模,也不得纳入国家可再生能源发展基金补贴的范围;由此造成的损失,由企业及项目所在地方政府承担。

二、2016年宁夏光伏电站项目竞争性配置试行办法

宁夏自治区发布《2016年我区光伏电站项目竞争性配置试行办法的通知》,全区共有7个标段共69.5万千瓦参加本次竞争性配置,参与此次竞争性配置的配套项目不考虑基础设施和农业扶贫等项目。涉及光伏电站倒卖的企业不得参与竞争性配置。对于已有光伏电站项目但是未能按时建成并网的,原则上不得参与。对于2015年已配置光伏电站指标的企业,未能按照协议要求完成配套产业投资的,原则上不得参与。

三、湖南省2016年普通光伏电站部分项目调减和竞争性优选结果公示

调减的2016年部分光伏电站名单。根据有关规定和现场查看情况,对纳入2016年实施方案但未实质性开工建设的茶陵县火田乡农光互补分布式光伏电站一期工程、沅江市瓦岗湖双东20MW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长沙市宁乡县双凫铺镇合轩村20MW分布式地面光伏发电站(一期)、长沙县春华镇九田村20兆瓦分布式农业光伏项目、石门县汪家冲20MW分布式光伏电站等5个项目的规模指标全部予以调减,所调减的规模指标共计10万千瓦。

申报2016年调整规模指标的优选评定结果。根据委托,第三方机构按照《管理办法》组织专家对市州申报的35个项目进行了优选评定,优选排序前5名的项目分别是长沙望城区东城镇分布式渔光互补项目(装机2万千瓦)、晶科电力郴州嘉禾县坦坪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装机2万千瓦)、郴州桂阳县荷叶镇林光互补项目(装机2万千瓦)、常德桃源县白洋河渔场一段渔光互补分布式光伏项目(装机2万千瓦)、岳阳华容县万庾镇虾扒湖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装机2万千瓦)。

四、江西省能源局关于开展2016年光伏发电项目竞争性配置工作的通知

项目须于2017年6月30日前完成并网,且由申报企业投资建设,不得倒卖转让项目,单个光伏项目的申报容量原则上不超过40兆瓦。

五、浙江关于开展2016年度全省普通地面光伏电站增补规模竞争性分配的通知

参与增补规模竞争的项目必须符合以下条件:

1、前期已参与我省2016年度普通地面光伏电站建设规模竞争性分配,但未列入2016年度建设计划的项目。

2、项目需在2016年12月31日前确定能够并网,或者目前已经实质性开工且确保2017年6月30日前并网(以电网企业并网验收日期为准)。我局将会同省电力公司核实项目建设情况。

六、2016年黑龙江省地面光伏电站新增奖励规模项目建设投资主体竞争配置公告

本次竞争配置地面光伏电站总建设规模22万千瓦,其中国家能源局下达的新增奖励建设规模20万千瓦,2014年、2015年黑龙江省通过公开招标确定光伏电站项目建设投资主体但未能按期实施予以收回的建设规模2万千瓦。

本次竞争配置地面光伏电站项目建设单元规模为2万千瓦,企业最多可申报2个独立建设地点的项目单元,建设地点在黑龙江省境内。

七、安徽省2016年普通光伏电站追加规模配置项目竞争性比选公告

安徽省2016年普通光伏电站追加规模为50万千瓦,申请人申请项目为2016年12月31日前确定能够并网,或者目前已经实质性开工且确保2017年6月30日前并网的项目。

八、广西发改委关于开展2016年光伏电站项目追加建设规模评优工作的通知

符合国家能源局【2016】383号要求,在我区建设的2016年12月31日前确定能够并网,或者目前已实质性开工且确保2017年6月30日前并网的,未列入历年建设方案的光伏电站项目。

九、湖北省能源局关于申报2016年度光伏电站追加规模的紧急通知

单个项目申报追加规模不超过3万千瓦(已并网未获规模指标和已获部分规模指标的项目除外)。同一企业或企业集团申报的项目个数不超过3个。

FR:国能日新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