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谷歌宣布,2017年其全球业务100%使用可再生能源

发表于:2016-12-15 11:09:56     来源:日经BP
 世界最大的网络检索公司美国谷歌12月6日在其官方博客上宣布,该公司的全球业务2017年的用电量中,可再生能源的比例预计将达到100%。全球业务的对象包括该公司的数据中心与写字楼两方面。

谷歌是采用大规模、长期直接购买可再生能源电力合同(PPA)的开拓企业之一。该公司最初签署的可再生能源PPA,是2010年爱荷华州114MW的风力田。现在已签署了20件可再生能源PPA。

该公司现在已与2.6GW风力、光伏发电设备签署了购电协议,是全球购电企业中规模最大的(图1)。根据美国Bloomberg New Energy Finance(BNEF)的数据,为排名第二的美国亚马逊约1.2GW的2倍以上,远远超出。

跨国企业全球可再生能源采购额排名

图1:跨国企业全球可再生能源采购额排名

谷歌就积极引进可再生能源的理由指出,主要是气候变化对策,也有经济方面的好处。

因过去6年中,发电成本风力下降了60%、太阳能下降了80%,可再生能源正在逐渐成为价格最低廉的选择之一。因为数据中心的电费在事业经费中所占的比例最大,所以可由长期稳定采购可再生能源,避免能源价格波动的风险。

还会影响特朗普政府的能源政策

关于经济上的好处,不仅是谷歌自身,还会为可再生能源的所有及运营地区带来支援和带动的效果。

该公司称,迄今为采购可再生能源而投入的金额,最终在全球创造出了35亿美元以上的电源基础设施投资。其中67%在俄克拉何马州和北卡罗来纳州等美国国内,其余是智利和瑞典等美国以外的项目。

这些可再生能源开发项目,给各地的可再生能源电源的所有者带来了数千万美元的收益,给各个地区和国家的政府带来了数千万美元的税收(图2)。

谷歌的可再生能源投资现状与经济带动效果

图2:谷歌的可再生能源投资现状与经济带动效果

谷歌发表的内容还含有意味深长的事实。

该公司举了通过可再生能源开发项目购买电力的俄克拉何马州和北卡罗来纳州的例子,在11月的美国大选中,共和党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在这两州均战胜了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

仅从谷歌此次发表的内容判断,特朗普当选下任总统后,该公司引进可再生能源的意向未见变化。

谷歌、亚马逊和苹果等影响力强大的美国跨国企业,很可能会违背主张回归化石燃料的美国下任总统特朗普的意愿,在今后持续推动采用可再生能源。因这些企业的压力,即将接任的特朗普政府修正能源政策的局面似有可能出现。
FR:日经BP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