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国内首家!鉴衡认证(CGC)通过光伏系统检验机构CNAS认可

来源:鉴衡认证发布时间:2016-12-12 20:08:58
 近日,鉴衡认证中心(CGC)依托在光伏领域专业的人才队伍、规范的质量管理、丰富的现场检验经验和突出的技术实力等资源条件,顺利通过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组织的检验机构评审,成为国内首家取得光伏系统检验机构认可的专业机构,可以签发带有CNAS标识的第三方检验报告,能被国际实验室认可合作组织(ILAC)所有成员国认可,成为光伏电站交易的国际通行证。

检验机构认可是鉴衡认证中心(CGC)继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认可(CNAS)(主要依据ISO/IEC17025)、产品认证机构认可(CNAS)(主要依据ISO/IEC17065)、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CMA)(主要依据《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管理办法》国家质检总局第163号局长令)之后在光伏领域获得的又一权威资质。至此,鉴衡认证中心成为国内唯一一家同时具有光伏检测、校准、检验、认证资质的第三方机构。


检验机构能力认可主要依据CNAS-CI01《检验机构能力认可准则》(等同采用ISO/IEC17020),该准则规定了对检验机构的能力及其从事检验活动的公正性和一致性的要求,内容涵盖了检验机构的所有活动,包括对检验活动公正性、独立性和保密性的要求,检验机构的行政管理要求、组织结构和管理要求,人员、设施设备等的资源要求,检验方法和程序、检验项目和样品处置、检验记录、检验报告和证书等过程要求、管理体系要求等各个方面。

此次通过检验机构认可的光伏系统相关的能力范围包括IEC62446 以及IEC61724系列标准和鉴衡认证中心相关技术规范,内容覆盖了未来IECRE关于光伏电站认证所需由检验机构完成的所有检验依据标准范围。

FR:鉴衡认证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鉴衡认证为环晟新能源颁发IEC 62941光伏组件制造商质量体系认证证书

鉴衡认证为环晟新能源颁发IEC 62941光伏组件制造商质量体系认证证书

近日,鉴衡认证中心为环晟新能源(江苏)有限公司颁发IEC 62941:2019光伏组件制造商质量体系认证证书。IEC 62941:2019是光伏组件制造专属的质量体系,其建立在ISO 9001基础上,专门针对光伏组件制造商提出了明确且具体的要求。本次,环晟新能源顺利通过鉴衡专家团队的评估、现场审核,同时获得鉴衡颁发的IEC 62941:2019体系证书,以及鉴衡基于在IECRE框架下运行颁发的IECRE体系证书。

鉴衡认证环晟新能源光伏组件
2024-01-30
鉴衡认证荣获光能杯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认证/检测企业”

鉴衡认证荣获光能杯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认证/检测企业”

1月10-11日,由索比光伏网主办的第5届“碳索”企业家跨年分享会暨2023年度第十一届“光能杯”光伏行业颁奖盛典在江苏苏州盛大举行,来自光伏及储能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代表出席会议。北京鉴衡认证中心作为中国新能源领域的第三方机构,荣获“最具影响力认证/检测企业”大奖。

鉴衡认证光能杯
2024-01-16
恭喜!鉴衡认证荣获2023“光能杯”评选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认证/检测企业大奖

恭喜!鉴衡认证荣获2023“光能杯”评选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认证/检测企业大奖

2024年1月11日,由索比光伏网主办的第五届“碳索”企业家跨年分享会暨2023年度第十一届“光能杯”光伏行业颁奖盛典在苏州如期举行。本届“光能杯”共有300余家光伏企业参与报名评选,北京鉴衡认证中心有限公司凭借强大创新力、出色的品质与服务、卓越的品牌影响力,撷取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认证/检测企业大奖。

鉴衡认证光能杯
2024-01-11
鉴衡认证与嘉实多签署战略合作

鉴衡认证与嘉实多签署战略合作

10月25日,北京鉴衡认证中心与嘉实多本着促进双方共同进步的原则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此次签约将促使双方在多领域、全产业链开展全面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携手共赢。

鉴衡认证嘉实多
2023-10-31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国内首家!鉴衡认证(CGC)通过光伏系统检验机构CNAS认可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