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应用材料公司发布2016财年第三季度财务报告

发表于:2016-08-19 14:25:15     来源:索比光伏网

• 第三季度实现每股盈余0.46美元,非GAAP每股盈余达0.50美元

• 新订单总额达36.6亿美元,未交货订单达49.5亿美元,均为历史最高水平

• 预计2016财年第四季度非GAAP每股盈余将创出历史新高

2016年8月18日,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应用材料公司(纳斯达克:AMAT),公布了其截止于2016年7月31日的2016财年第三季度财务报告。

2016财年第三季度,应用材料公司实现总订单额36.6亿美元,较上季度攀升6%,较上年同期增长26%。未交货订单达49.5亿美元,较上季度增加19%,较上年同期增长60%。第三季度净销售额达28.2亿美元,较上季度增加15%,较上年同期增长13%。

本季度,公司实现毛利率42.3%,营业利润率为21.1%,净利润为5.05亿美元,相当于稀释后每股盈余0.46美元。调整后的非GAAP毛利率为43.7%,营业利润率为22.8%,净利润为5.5亿美元,相当于稀释后每股盈余为0.5美元。

2016财年第三季度,应用材料公司实现经营活动现金流9.81亿美元,派发股利1.08亿美元,并支出1.96亿美元用于回购900万股公司普通股,平均回购价格为21.88美元。

应用材料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盖瑞•狄克森表示:“第三季度应用材料公司表现优异,每股盈余和订单总额双双创出历史新高,公司业绩有望继续走在市场前列。目前,我们正处在长期、大规模行业变革的初期,这些变革将推动公司业务发展,为我们未来的增长创造新的机遇。”

第三季度业绩一览

QQ截图20160819144241
QQ截图20160819144412

GAAP和非GAAP财报之间的调整信息包含在本新闻稿中的财务报表中。请参见后文“非GAAP财务计量方法的使用”。

业务展望

展望2016财年第四季度,应用材料公司预计净销售额将较第三季度增长15%-19%。调整后非GAAP稀释每股盈余预计在0.61至0.69美元之间。

应用材料公司2016财年第四季度的非GAAP稀释每股盈余预估不包括已完成及未来的收购项目相关的已知费用约每股0.04美元、其他目前未知的非运营项目及非经常性项目、以及其他与税收相关的项目,考虑到其本身具有不确定性,公司目前无法对其做出合理预测。

第三季度各事业部的财务表现及与前期的比较

自2016财年第三季度起,应用材料公司平板显示产品事业部的业务范围有所扩大,新增了卷对卷镀膜系统(此前归入能源和环境解决方案产品事业部)及显示升级设备(此前归入全球服务产品事业部)两大业务。平板显示产品事业部现更名为平板显示及相关产品事业部。此外,能源和环境解决方案产品的业绩不再作为独立的事业部予以公布,且太阳能产品业务将归入“集团及其他产品”事业部中。硅系统业务更名为半导体产品事业部,其余部门均无变化。全球服务产品事业部中继续涵盖200毫米半导体设备的销售业绩。在下述表格及本财报中其他历史数据中,各事业部以往的营运业绩已进行了相应调整。

QQ截图20160819144322
QQ截图20160819144343

未出货订单

截至第三季度末,未出货订单总额达49.5亿美元,较上季度增加19%,其中包括因订单取消而导致的5,600万美元的负调整,但有利的汇率因素在一定程度上抵消了其影响。各事业部的未出货订单构成为:

半导体产品事业部

50%

全球服务产品事业部

15%

平板显示及相关产品事业部

33%

集团及其他产品事业部

2%

非GAAP财务计量方法的使用

应用材料公司非GAAP调整后财务报表在一般适用的情况下排除部分成本、费用、收益及损失的影响,其中包括部分与合并或收购相关的项目;重组费用及任何相关的调整;资产或投资的减值调整;战略性投资所得收益或损失;以及特定税目及其他调整项目。GAAP和非GAAP财报之间的调整信息包含在本新闻稿中的财务报表中。请参见后文“非GAAP财务计量方法的使用”。

公司的管理者出于业务规划目的,采用非GAAP财务报告来评估公司的运营与财务表现,并在其高管薪酬项目中作为绩效考核的指标。应用材料公司相信,通过剔除与当前运营无关的项目,这些计量方法有利于投资者站在与管理者相同的立场上来审视公司的运营能力,并能便于投资者对前后两个季度财报数字进行比较。采用非GAAP财务报告有一定的局限性,因其计量口径与普遍认可的GAAP会计准则不一致,也可能有别于其他公司的会计和报告中所使用的非GAAP方法。这些增加的信息并不能取代根据GAAP准则制作的财报,亦不应作为其补充。

前瞻性陈述

本新闻稿包含某些前瞻性的陈述,包括应用材料公司对公司业务增长及市场趋势、行业发展前景和技术变革的预判、公司财务表现及市场份额情况、对2016财年第四季度的业务展望以及其他不属于历史事实的陈述。这些前瞻性陈述及其相应假设可能受到风险或不确定因素的影响,导致实际结果显著不同于陈述的内容或声明内所暗示的情形,因此不对未来业绩做担保。而这些风险和不确定因素包含但不仅限于下列内容:对于应用材料公司产品需求的程度;全球经济与产业环境;电子产品的需求;半导体产品的需求;客户对技术与产能的要求;新推出的创新技术以及技术变革的时机;公司开发、交付并支持新产品和新技术的能力;公司客户分布的集中性;应用材料公司拓展现有市场、增加市场份额、开拓新市场的能力;现有产品和新产品的市场接受度;应用材料公司获取及保护关键技术的知识产权、完成运营计划设定的各项战略目标、根据业务环境调整资源和成本结构、以及关键员工的招募、留任与激励的能力;各事业部和产品线营运费用和业绩的多变性;应用材料公司准确预测未来的业绩、市场环境、客户及业务需求的能力;以及其他应用材料公司在最近提交和定期提交至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存案文件(包括最新季报)中述明的风险。所有前瞻性陈述均基于管理层的估计、预测和假设。应用材料公司没有任何义务更新任何前瞻性陈述。

关于应用材料公司

应用材料公司(纳斯达克:AMAT)是材料工程解决方案的领导者,全球几乎每一个新生产的芯片和先进显示器的背后都有应用材料公司的身影。凭借在规模生产的条件下可以在原子级层面改变材料的技术,我们助力客户实现可能。应用材料公司坚信,我们的创新必能驱动先进科技成就未来。欲知详情,请访问 www.appliedmaterials.com

本稿件为英文原文的节选,内容以原文为主,中文翻译仅供参考。原文网址如下: http://www.appliedmaterials.com/company/news/press-releases/2016/08/applied-materials-announces-record-results

媒体垂询

 

凯旋公关上海

关楠

电话: (021) 63532288–103

电子邮件: gavin.kwan@ketchum.com

应用材料中国上海

胡艳

电话: (021) 3861 6000

电子邮件: yan_hu@amat.com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