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天合光能孙荣华:以光伏发展助力能源经济转型 化解东北地区双重压力

发表于:2016-08-17 00:18:56     来源:天合光能光伏能源
近日,由吉林省风能太阳能学会、吉林省电力勘测设计院、世纪新能源网主办,天合光能参与协办的首届东北能源经济转型与光伏产业展望论坛在长春成功召开。

本次论坛以“新蓝海,新机遇”为主题,吸引了450多位嘉宾到场,就东北地区如何利用光伏发电等清洁能源产业推动能源结构转型和气候变化展开了积极的探讨。天合光能中国区总裁孙荣华也出席了这次盛会,他表示,天合光能希望通过持续的项目开发、先进的组件技术及创新的储能解决方案,来为东北实现新的经济支撑带建设做出贡献。


孙荣华表示,东北地区是影响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区域。当前,东北正受到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下跌及供给侧改革“去产能”所导致的“经济转型阵痛”和“能源环境清洁化”的双重压力。习近平主席也非常重视东北地区的发展,自上任以来已三次深入东北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主席提出:用10年时间,使东北地区成为全国重要的经济支撑带、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装备制造业基地和重大技术装备战略基地、国际新型原材料基地、现代农业生产基地和重要技术创新与研发基地。

习主席对东北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同时也是对东北地区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新的时代下,经济发展的衡量标准已不仅仅是简单的数字增长和能源供给,经济模式的创新和能源结构的改革与管理也已成为了东北地区发展的新课题。因此,要破解能源发展在新常态下所面临的传统能源产能过剩、可再生能源发展遇瓶颈等问题,就必须创新能源体制机制,大力推进能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2015年,吉林省累计光伏发电达1640小时,黑龙江省达1611小时,辽宁省也达1100小时,远高于全国同类资源。2016年6月3日,在国家能源局下发的《2016年光伏发电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指出,东三省2016年新增光伏电站要达到1.1GW。由此可见,通过发展光伏行业来实现东北经济支撑带的支持与促进是确实可行的。

天合光能持续创新
支持东北新经济支撑带建设

作为全球领先的光伏组件供应商和系统集成商,天合光能一直致力于晶硅光伏组件的研发和制造。作为光伏行业的领军企业,天合光能立足于卓越的创新能力、优异的产品质量、全球合作的市场战略和先进的环保理念,已连续13次创造和打破了电池效率和组件输出功率的多项世界纪录。

孙荣华表示,天合光能愿意通过持续的下游项目开发、先进的智能组件技术和创新的储能解决方案,推动东北地区光伏行业快速发展,助力东北实现新经济支撑带建设,早日完成地方能源经济转型。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