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阿波罗光伏云:引入无人机对光伏电站实施故障定位和诊断

来源:PV-Tech发布时间:2015-09-28 14:31:02

日前,全球能源互联网技术领军企业远景能源阿波罗光伏云平台宣布引入无人机进行光伏电站故障定位和诊断。
  
  据介绍,远景引入的无人机公司一家来自于美国硅谷,在美国有丰富的光伏电站检测经验。另一家国内的无人机企业一直深耕电力领域,有强大的数据处理能力,通过无人机和红外相机采集光伏电站温度、图像、地理位置等数据,快速处理并分析出电池板的状态,定位故障电池板的位置。
  
  无人机用于光伏电站检测与运维,其中的关键点有三个,一是定位的准确性。如果无人机检测的信息不能和地理位置信息准确结合,人机配合的效果就会大打折扣。远景能源采用的无人机,任务分析后的飞行轨迹会在地理信息图上显示,GPS位置和注释标记的照片镶嵌拼接,并与GIS集成,确保定位准确。
  
  二是图像的清晰度。640*480高分辨率的红外相机可以清晰拍摄到光伏电池板的热点成相,远景能源采用的无人机测温范围最低-20度,最高+160度,10m处可清晰分辨发热故障,最高温度点显示与追踪可以直观呈现。
  
  三是良好的服务能力。无论是现场专人遥控操作,还是设定轨迹无人机自动飞行,都需要有专业人员进行服务,远景能源采用的无人机公司在全国布有密集服务点,可以保证飞行任务顺利完成。业主不需要自己购买无人机,根据需求购买服务就可以。
  
  远景新能源表示,远景要做的不仅仅是巡检,使用无人机对于远景的价值更多还在于收集电站数据。实际上,目前很多业主碰到的挑战并不是缺乏电站的实时运行数据,而是这些数据并不准确,数据的完整性也不好。对于很多企业来说,收集分析数据除了线上还有线下。此前,主要的线下数据收集是靠评估工程师、检测工程师组成,拿着工具去现场,进行线下的红外、EL隐裂、I-V等检测,条件艰苦,而且非常耗时。如果借助无人机,红外监测效率就会提高很多。
  
  远景能源光伏电站后评估负责人袁梓航认为,单纯的数据远远满足不了客户需求,从数据基础上衍生和推导的结论后帮助业主提升发电量才是核心,远景能源将会在能源数据技术领域持续发力。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光伏组件的‘隐形杀手’:热斑效应的危害与防范

光伏组件的‘隐形杀手’:热斑效应的危害与防范

我们都知道光伏电站运维相较于建设阶段而言,是一项更为长期且持续的重要任务,通常需要持续20多年甚至更久。在这个过程中,确保太阳能电池板的功能完好是保障整个系统稳定、高效发电的关键。一旦太阳能电池板出现故

光伏电站热斑效应
2024-03-20
南方光伏电站如何应对“回南天”潮湿环境的挑战?

南方光伏电站如何应对“回南天”潮湿环境的挑战?

阳春三月,气温逐渐回升,大地复苏。当北方人开始沉浸在春暖花开的喜悦中,准备外出赏春时,南方的居民们却迎来了一个特殊的“客人”——回南天。回南天,这一南方特有的气候现象,以其湿度狂飙、雾气缭绕的特点,让

潮湿环境光伏电站
2024-03-19
种太阳  种出绿色排土场  国内首档光伏电站纪实探访类节目《一站一探》首集走进胜利能源排土场光储电站

种太阳 种出绿色排土场 国内首档光伏电站纪实探访类节目《一站一探》首集走进胜利能源排土场光储电站

3月18日,央视网携手隆基绿能打造的国内首档光伏电站纪实探访类节目《一站一探》重磅开播。跟随绿色探员的脚步,节目探访了国内单体装机规模最大的露天排土场光伏项目——国家能源集团胜利能源排土场光储电站,对话项目建设者、技术专家、高层领导和专家学者,探寻在“双碳”目标的大背景下,传统煤矿如何利用自身优势实现能源转型与生态保护双赢。

隆基绿能光伏电站
2024-03-19
揭秘 | 集中式光伏电站与分布式的区别

揭秘 | 集中式光伏电站与分布式的区别

在新能源光伏领域,集中式光伏电站与分布式光伏电站一直备受关注。两者虽同为光伏电站,但却各具特色。

集中式光伏电站分布式光伏电站
2024-03-19
远景能源签约无锡最大工商业储能电站

远景能源签约无锡最大工商业储能电站

近日,远景能源正式签约华西股份特种化纤厂(简称:华西化纤)13MWh储能项目,为华西化纤提供储能设备及从项目设计到并网的全过程服务。截至目前,华西化纤13MWh储能项目是无锡已签约的最大的工商业储能电站。

远景能源储能项目储能电站
2023-09-22
远景能源ENS-1P416S-L02储能系统获颁TÜV南德认证证书

远景能源ENS-1P416S-L02储能系统获颁TÜV南德认证证书

近日,TÜ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ÜV 南德”)于第十一届(2023)储能国际峰会暨展览会(以下简称“ESIE”)期间为远景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远景能源”)的型号为ENS-1P416S-L02的储能系统颁发基于技术规范标准IEC 62619 & IEC 63056的TÜV南德认证证书。TÜV南德智慧能源副总裁兼南德新能源汽车检测(江苏)有限公司总经理许海亮,TÜV南德智慧能源储能技术经理蒋步祥,TÜV南德智慧能源储能销售经理许峰,远景能源储能事业部总经理郑汉波,远景能源智慧储能产品总工程师钱振华,

TUV南德远景能源光伏检测
2023-04-14
远景能源自研中国首个风机求解器!

远景能源自研中国首个风机求解器!

伴随着风机和风场设计-测试-运行-设计闭环能力的建立,远景产品创新进入快车道,更精确的气动、水动力、非线性变形仿真,复杂山地流场及载荷仿真,应用在大风轮、高塔筒、漂浮式、复杂山地风场等特殊工况的设计迭代,加速实现低LCOE、高可靠性等多重设计目标

风机设计远景能源数据库
2022-06-08
年产能200万千瓦!远景2GW风机制造基地落地新疆哈密!

年产能200万千瓦!远景2GW风机制造基地落地新疆哈密!

据了解,产业园一期规划建设用地65亩,将投资建设年产能200万千瓦智能风机制造基地,计划于2022年底竣工。远景能源将同步建设区域交付中心,并提供完善快速且优质的运维保障服务。

风机远景能源新能源产业
2022-06-07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阿波罗光伏云:引入无人机对光伏电站实施故障定位和诊断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