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美二次双反 约70%台湾光伏厂商或将暂退美国市场

发表于:2015-01-28 08:07:07     来源:Solarzoom
美国当地时间1月21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对2014年新“双反”案件通过投票,裁决来自于中国大陆和台湾的晶硅光伏产品倾销对美国产业造成了“实质性”的损害。基于此,业内人士预计将有约70%的台湾晶体硅太阳能电池或光伏组件制造商暂时从美国市场退出。

业内人士分析称,据ITC裁决,美国商务部将正式向台湾地区太阳能电池制造商征收最终反倾销关税,其中茂迪被征税率为11.45%、昱晶能源为27.55%,其它企业被征平均税率19.5%。相比之下,大陆光伏组件制造商则将被征收70-90%的“双反”关税。不过,通过重审2012年对华光伏双反的进口关税,ITC建议将适用于多数中国光伏生产商的反补贴和反倾销关税整体税率由31%降至17.5%。

由此可见,大陆光伏组件厂商将不再采用台湾制造的太阳能电池,而鉴于较高税率,在美国市场台湾光伏组件厂商很难与大陆厂商一较高下。

业内人士预计,在台湾光伏厂商中,茂迪有望与国际光伏组件供应商展开合作;友达光电在马来西亚生产高效太阳能电池与组件销往美国市场,而新日光则可能在美国成立生产线。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