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热发电入能源发展战略行动计划(2014-2020)

发表于:2014-11-20 10:31:19     来源:CSPPLAZA
 国务院办公厅11月19日上午正式印发《能源发展战略行动计划(2014-2020年)》(简称《计划》)。《计划》指出,要稳步实施太阳能热发电示范工程。太阳能光热发电作为20个重点创新方向也被重点提及。

记者从中整理了与光热发电及光热技术应用相关的条文。其中主要涉及到以下几个方面:

着力优化能源结构。把发展清洁低碳能源作为调整能源结构的主攻方向。坚持发展非化石能源与化石能源高效清洁利用并举,逐步降低煤炭消费比重,提高天然气消费比重,大幅增加风电、太阳能、地热能等可再生能源和核电消费比重,形成与我国国情相适应、科学合理的能源消费结构,大幅减少能源消费排放,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到2020年,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达到15%,天然气比重达到10%以上,煤炭消费比重控制在62%以内。

注解:大幅增加可再生能源比重,到2020年,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达到15%。太阳能热发电作为清洁能源技术的重要分支,理应获得发展。

实施工业节能行动计划。严格限制高耗能产业和过剩产业扩张,加快淘汰落后产能,实施十大重点节能工程,深入开展万家企业节能低碳行动。实施电机、内燃机、锅炉等重点用能设备能效提升计划,推进工业企业余热余压利用。深入推进工业领域需求侧管理,积极发展高效锅炉和高效电机,推进终端用能产品能效提升和重点用能行业能效水平对标达标。认真开展新建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和节能评估审查。

注解:太阳能光热技术在工业节能领域应用广泛,实施工业节能行动计划有助于光热技术在节能领域的推广应用。

实施绿色建筑行动计划。《计划》指出要加强建筑用能规划,实施建筑能效提升工程,尽快推行75%的居住建筑节能设计标准,加快绿色建筑建设和既有建筑改造,推行公共建筑能耗限额和绿色建筑评级与标识制度,大力推广节能电器和绿色照明,积极推进新能源城市建设。大力发展低碳生态城市和绿色生态城区,到2020年,城镇绿色建筑占新建建筑的比例达到50%。加快推进供热计量改革,新建建筑和经供热计量改造的既有建筑实行供热计量收费。

注解:太阳能光热技术在绿色建筑领域同样应用广泛,如建筑集中供热、太阳能空调等技术均可帮助增加城镇绿色建筑的比例。加快推进供热计量改革也有利于破除目前太阳能供热不好计量的瓶颈。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