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宏瑞菇业与英利签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合同能源管理协议

发表于:2014-07-28 11:28:18     来源:大武夷新闻网
记者从顺昌县宏瑞菇业有限公司了解到,该公司与福建英利新能源有限公司签订了《1155千瓦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合同能源管理协议》,两个月后,宏瑞公司的厂房顶棚上将布满太阳能电板,到了年底,顺昌县第一家光伏电力开发公司将正式投产。

宏瑞公司董事长王灿泉告诉记者,海鲜菇生产企业是耗电大户,为了控制生产车间里的光线、温度和湿度,公司全年耗电约1000万度。据了解,顺昌拥有53家海鲜菇生产企业,去年产量1亿袋4万多吨,约占全国的80%,产值5亿多元。在不断扩大产能的同时,许多企业也在探索绿色发展的道路。

经过多方考察,宏瑞公司与光伏行业的老大——英利集团走到了一起。宏瑞公司无偿提供全部厂房顶部共1.5万平方米的空间,福建英利公司投资1000万元建设一座装机容量1155千瓦的光伏电站,同时在顺昌县成立一家电力开发公司。这家新的公司属于福建英利公司,但使用的是宏瑞公司的“上层空间”。电站预计10月份开始试运行,年底正式投产。

王灿泉表示,宏瑞公司投入300万元对全厂供电线路进行升级改造,为将来的扩大产能打基础。光伏电站每年能为宏瑞公司提供约120万度电,电费跟随市场价浮动,福建英利公司给宏瑞公司一定的折扣。记者跟王灿泉一起算了算,这个电站每年能为宏瑞公司节省电费11万多元,碳排放降低20%,节煤20%。“节省的电费不多,但是对于提升企业形象帮助很大,另外,顺昌这么多海鲜菇生产企业,如果推广使用这种清洁能源,我们的食品就不仅是品质‘绿色’了,连生产过程都很‘绿色’。”王灿泉说。

福建英利公司将派2-3名员工常驻宏瑞公司,负责电站的运营、管理和维护,在宏瑞公司的用电淡季,电站多余的电量会上传国家电网销售。25年后,电站的产权归宏瑞公司所有。经理袁龙说,英利公司希望以此为示范,规划在2020年以前,在顺昌县投资2亿元,建设装机容量总计20兆瓦的多个光伏电站。他说:“我们会主动融入南平创建全国绿色发展示范区的大潮。”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