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欧盟批准新国家补贴指南

发表于:2014-04-10 12:57:50     来源:PV-Tech
欧盟日前批准对能源市场的新国家补贴指南,评论家表示,其可能不利于较小的可再生能源生产商。

根据该将于2014年七月一日至2020年生效的提案,规模超过1MW的项目将必须参与技术中立的竞标流程。

所有项目也将必须提供平衡服务,同时该指南将建议与电力市场相关的证书作为支持的首选。

欧洲光伏产业协会(EPIA)监管事务负责人亚历山大·罗斯(Alexandre Roesch)表示:“一个投标计划不可避免地伴随风险和交易成本,使其不适合屋顶光伏系统及其他小型发电商。”

他表示:“根据可能存在不同的支持制度,该1MW的门槛不够。例如合作社和社区项目,现在将被迫在一个更适合于最大能源参与者的计划中进行投标。”

罗斯补充道:“为了推动可再生能源更好地进行市场整合,该委员会应重点消除市场上的现有障碍,而非强制可再生能源进入根本不适合他们的市场。”

当电价为负时,发电商将不再获得支持,在日照格外充足的时期,这一情况在欧洲大陆经常出现。

EPIA认为,需要附加文件参与拍卖,加之中间人进入电力市场的必要性,将使得较小发电商处于竞争劣势,而有利于较大的,可能是私营的组织。

E3G环境智囊团的曼侬·杜福尔(Manon Dufour)同意EPIA的评估。

她在接受PV-Tech采访时表示:“可再生能源框架的影响目前难以评估,由于大部分将取决于Competition directorate (DG Comp)实施该指南方式的决定。”

“然而,我认为DG Comp将重点放在竞争性招标流程对于大型成熟企业较新的市场进入者有优势,其未必有能力或经验在这些管理为主的流程中取得成功,在短短两年过渡期将不太可能有时间获取这方面的经验。”

该委员会继续断言该规则将为消费者减少支出。

委员会负责竞争政策的副总裁华金·阿尔穆尼亚(Joaquín Almunia)表示:“是时候可再生能源加入市场。新的指南为设计更有效的公共支持措施提供一个框架,以逐渐和务实的方式反映出市场状况。欧洲应该以对纳税人最低的成本满足其雄心勃勃的能源和气候目标,在单一市场不存在过度扭曲的竞争。”

他补充道:“这将有助于使能源对于欧洲公民和公司而言更经济实惠。”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