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天合光能去年Q4扭亏 光伏业现增长曙光

发表于:2014-03-06 07:48:09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在无锡尚德完成破产重整后,江苏另一家光伏上市公司天合光能的日子也不好过。继2012年净亏损2.66亿美元之后,2013年天合光能依旧未能摆脱亏损的局面。

   昨日(3月5日),天合光能发布财报,去年第四季度,公司净营收5.256亿美元,环比下降4.1%;净利润960万美元。而在2013年,该公司净营收总额17.7亿美元,同比增长36.9%;净亏损7790万美元,亏损幅度收窄。

   “2013年光伏市场出现了一定的回暖,并且天合光能在英国和德国的销售额大幅上涨,这是公司第四季度扭亏的主要原因。”光伏行业专家赵玉文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

  天合光能仍有债务压力/

   记者注意到,天合光能在去年第一季度收入已由欧洲销售主导,特别是德国和英国。数据显示,该季度2.602亿美元的营业收入中,德国占比24.6%,较上季度的12.9%大幅提升;英国占22.9%,而上季度仅占4.6%。

   “英、德之所以成为其主要销售地,是因为天合光能在竭力满足欧洲客户的需求。”一位熟悉天合光能的知情人士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英国正经历公共事业规模光伏项目的繁荣发展,一直依赖于成本较低的中国生产的组件来满足项目投资回报率的要求,这也促使了天合光能的销售提高。”

   不过,2013年1月初,一位名叫RichardPearson的美国前投资银行家发文指出天合光能目前所面临的几个风险,其中提到它有超过140亿美元的表外负债;另外,由于产品低于成本销售,公司现金流余额大幅下滑,运营负毛利率将持续。

   对于140亿美元的表外负债,天合光能当时公开回应称,公司未来有能力改善运营情况,并且能偿还债务。

   此外,由于德国和英国市场占据天合光能销售的一半以上,而随着欧盟“双反”的影响,公司这两大市场可能会萎缩,“目前天合光能的产能比较大,由于光伏组件价格不断下滑,公司销售越多其亏损就越大。但是对于天合光能来说,即使亏损也要继续销售,因为只有这样才能缓解公司资金压力。”光伏行业专家赵玉文表示。

   对此,记者致电天合光能,截至发稿未得到回复。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