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政策 > 正文

安徽省推广太阳能建筑一体化

来源:中安在线发布时间:2013-11-20 07:45:17
 日前召开的“安徽太阳能光热新技术应用暨与建筑一体化研讨会”上,记者获悉,安徽省以太阳能为重点,大力推动可再生能源在建筑中规模化应用,去年,全省已建成太阳能光热一体化应用建筑2700万平方米。

研讨会上,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马前光副总工程师认为,安徽省地处江淮分水岭,四季分明,日照充分,具有利用太阳能光热的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通过加强政府引导、示范推广、技术配套等措施,正全力推动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推广。据悉,目前,安徽省有7个项目列入国家可再生示范项目,22个项目入选国家太阳能光伏示范项目,累计争取国家资金支持7.7亿元。安徽省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面积达1.5亿平方米。但在市场推广上,建筑节能问题仍需破解,桑乐太阳能华东大区张兴东经理介绍说,在安徽,大型商场、机关、学校、医院等大型公共建筑,是耗能的大“老虎”,据测算,大约50%~60%的能源消耗于空调制冷与供暖气、供热水。另外城镇居民小区,也是太阳能光热利用大有作为的重要场所,市场对其认可度比较高、普及率却比较低,阻碍着太阳能在小区的推广普及。

中国太阳能热利用产业联盟轮值主席、山东省科学院总工程师高靖平提出了两个新概念:太空能和太洁能,前者是太阳能与空气相结合,实现多能源利用,尤其在长江流域,从空气中吸收热量,再转换成可利用能源使用,比如供应的热水就会水压更大,水流更加让人舒适;后者是把太阳能与燃气等洁净能源结合,可把“电力加热”过程省去,更加符合节能环保要求。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首先要在技术上重视太阳能建筑一体化,建筑企业要做到同步设计、同步施工、同步验收、同步投入使用,即建筑从设计一开始,就将太阳能热水系统包含的所有内容作为建筑不可或缺的设计元素加以考虑,整体融合植入设计。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广东: 推进光伏+农业融合发展 拓展分布式光伏应用

广东: 推进光伏+农业融合发展 拓展分布式光伏应用

1月22日,广东省发改委等六部门发布关于印发广东省培育新能源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行动计划(2023-2025年)的通知。通知提出,大力发展海上风电、太阳能先进核能等优势产业,加快培育新型储能、氢能、智能电网等新兴产业,建设沿海新能源产业带和省内差异布局的产业集聚区,助推能源清洁低碳化转型,到2025年,形成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新能源产业集群。结合“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推进光伏+农业融合发展,拓展分布式光伏发电应用,大力推广太阳能建筑一体化应用。

太阳能建筑一体化分布式光伏光伏+广东光伏
2024-01-24
日本《绿色增长战略》:2050碳中和的14个小目标

日本《绿色增长战略》:2050碳中和的14个小目标

近日,日本经济产业省发布了《绿色增长战略》,确定了日本到2050年实现碳中和目标,构建零碳社会,以此来促进日本经济的持续复苏,预计到2050年该战略每年将为日本创造近2万亿美元的经济增长。为了落实上述战略目标

日本太阳能建筑一体化钙钛矿太阳电池
2021-01-17
国家级认证!尚特杰风光储充项目荣膺“智能光伏示范项目”

国家级认证!尚特杰风光储充项目荣膺“智能光伏示范项目”

8月12日,国家工信部、住建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国家能源局、国务院扶贫办六部门发布公告,确定智能光伏试点示范项目和示范企业名单,尚特杰集团子公司安徽天能清洁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天长市工业园区风光储

尚特杰光储充项目智能光伏示范项目
2021-08-16
中核拟在连云港投建2GW滩涂光伏示范项目

中核拟在连云港投建2GW滩涂光伏示范项目

4月26日,中核集团与连云港市政府在环保、新能源、核电技术服务等领域签署了一系列合作协议。该签约活动,既是落实中核集团与江苏省战略合作协议,续写地企融合助力连云港市绿色高质量发展的实际举措,也是中核集团

中核光伏示范项目新能源
2021-04-28
4个光伏项目!江西省2020年第一批省重点建设项目计划发布

4个光伏项目!江西省2020年第一批省重点建设项目计划发布

近日,江西省发展改革委发布2020年第二批省重点项目建设计划,新开工光伏项目有中广核鄱阳500MW光伏示范项目、大唐江西临川区渔光互补光伏项目(南区)一期、国家能源集团丰城光伏发电项目、华能集团永新县里田镇汤溪

重点项目光伏示范项目江西光伏市场
2020-10-13
规划年新增7GW,石河子近期成光伏投资的网红地区!

规划年新增7GW,石河子近期成光伏投资的网红地区!

石河子,是新疆的直辖县级市,辖区面积460平方公里,与新疆兵团第八师实行师市合一管理体制,由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管理。近期,新疆石河子市,成为光伏投资企业热捧的地区。其中:国电投控股吉电股份,规划在石河子投2

光伏投资光伏示范项目清洁能源装机
2020-04-24
资助30亿欧元!欧盟助力罗马尼亚绿色转型

资助30亿欧元!欧盟助力罗马尼亚绿色转型

欧盟委员会负责竞争政策的执行副主席Margrethe Vestager表示:“使用差价合约为可再生能源的迅速推广提供了激励,并防止了过度补偿。该计划还将有助于减少罗马尼亚对进口化石燃料的依赖,而不会过度扭曲单一市场的竞争。”

可再生能源光伏系统
2024-03-13
《中国光伏产业发展路线图 (2023-2024年)》

《中国光伏产业发展路线图 (2023-2024年)》

光伏产业是半导体技术与新能源需求相结合而衍生的产业。大力发展光伏产业,对调整能源结构、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我国已将光伏产业列为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在产业政策引导和市场需求驱动的双重作用下,全国光伏产业实现了快速发展,已经成为我国为数不多可参与国际竞争并取得领先优势的产业。

光伏产业光伏并网可再生能源
2024-03-13
Wood Mackenzie:全球2023年政府可再生能源招标新增137GW

Wood Mackenzie:全球2023年政府可再生能源招标新增137GW

调研机构Wood Mackenzie公司在日前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指出,通过政府招标,全球在2023年安装的可再生能源发电设施装机容量达到137GW。在2023年的政府招标中,光伏系统仍然是中标最多的可再生能源,但其装机容量在可再生能源总装机容量中的份额从59%下降到44%。该公司预计2024年的政府招标至少会达到2023年的水平。

可再生能源度电成本光伏系统
2024-03-11
超20位代表委员建言两会,直击并网、电价痛点,打造新质生产力

超20位代表委员建言两会,直击并网、电价痛点,打造新质生产力

3月4日至3月11日,全国两会在北京隆重召开。据索比光伏网初步统计,本届两会期间,超过20位代表、委员的建议、提案与光伏等新能源密切相关,创下历年新高,再次凸显了光伏行业在我国能源绿色转型中的重要地位。

两会电价可再生能源
2024-03-08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安徽省推广太阳能建筑一体化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