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国光伏产业多晶硅供求市场分析

发表于:2013-04-27 09:28:04     来源:中国建设工程招标网
 多晶硅是电子工业和太阳能光伏产业的基础材料。近年来,由于世界半导体集成电路产业和太阳能光伏产业的迅猛发展,尤其是受太阳能电池产业发展的驱动,多晶硅市场得以迅速增长。而多晶硅市场供需不平衡问题的日益突出,也引起了全世界的广泛关注。

在当今能源日趋紧张、环境压力日趋增大的情况下,可再生能源受到各国政府的日益重视,太阳能作为一种重要的可再生能源,其开发和利用已成为各国可持续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我国可再生能源规模只有8%,未来的发展空间十分广阔。而作为21世纪最有潜力的能源,太阳能产业在研发、产业化、市场开拓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进展,太阳能电池产业也成为世界快速、稳步发展的朝阳产业之一。

太阳能电池市场空间依然巨大

至2006年,全世界光伏太阳能系统累计安装量已超过8GW,2006年一年内投资太阳能电池制造业的资金超过10亿美元。根据EPIA预测:2009年前,全球光伏产业的年增长率将达27%,2010年~2020年将达到34%,到2010年,全世界光伏市场年安装量将达到11.34GW(其中日本5GW,欧洲3GW,美国2.14GW,其他地区1.2GW)。

目前全球太阳能电池市场基本由日本、欧洲等国际上大公司所占领,2006年中国太阳能电池企业的生产能力大幅提升,中国的无锡尚德太阳能公司、南京中电、台湾茂迪公司的产量已列入全世界排名前十位。

2005年以来,全球太阳能电池市场供不应求,在国际大环境的影响下,全球市场需求增长,尤其是欧洲市场的爆发性增长,这给中国太阳能光伏行业带来了巨大的成长空间。我国太阳能发电产业有了突飞猛进的发展,无锡尚德、中电电气、天威英利、赛维LDK、新疆新能源、常州天合等公司纷纷进入成长期,生产规模不断扩大,技术水平不断提高,企业竞争力不断增强。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