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上海一市民拿到第一笔光伏发电收入

发表于:2013-03-26 08:37:01     来源:国家电网报
3月19日,家住上海市闵行区七宝镇的陈先生,收到了光伏发电所得的116元收入。他成为上海市第一位收到光伏发电收入的客户。

2012年10月26日,国家电网公司发布了我国首个支持分布式光伏并网的文件《关于做好分布式光伏发电并网服务工作的意见》,承诺按照“支持、欢迎、服务”方针,优化并网流程,简化并网手续,提高服务水平,促进我国光伏发电持续健康发展。

去年,上海市南供电公司陆续接待了近20位前来咨询光伏发电并网相关事宜的客户,工作人员主动为其解释国家相关政策及进展,并预受理了4户居民客户、2户非居民客户的光伏发电并网申请。今年1月,市南供电公司对已接受预受理的4户光伏发电并网居民进行客户端设备验收,正式受理了这4户居民的申请,并为其调换了专用计量装置。调换后的计量装置能够准确地计量客户并网发电量以及从电网上接收的用电量,从而实现双向计量功能。

3月19日,市南供电公司接到上海市电力公司印发的《居民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发用电合同》文本及相关通知后,第一时间联系供区内已投运并已安装双向计费电表的客户签订合同。当天,工作人员来到陈先生家中,为其详细介绍了现行政策,并与其签订了发用电合同。陈先生拿着光伏发电所得的116元收入,心情非常激动:“这笔费用意义非凡,一定要好好收藏起来,将来要放到博物馆中。”

当天,市南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来到另外几户光伏发电并网申请客户家中,分别签订了发用电合同,为客户准确结算了电量、电费。

市南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表示,今后将与这些客户保持密切联系,及时告知政策发展的最新动态,并定期协助客户检查并网发电设备等,竭力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

短评

分布式光伏发电“飞入寻常百姓家”

积极发展分布式电源,对优化能源结构、推动节能减排、有效降低PM2.5污染、促进经济长期平稳较快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国家电网公司先后发布《关于做好分布式光伏发电并网服务工作的意见》《关于做好分布式电源并网服务工作的意见》,为分布式电源并网开辟绿色通道,提供一切优惠条件。

目前,公司已经在供区内受理了多个个人光伏发电项目并网申请,并积极为客户做好政策宣传及相关服务,像陈先生这样的客户,会陆续收到“把电卖给电网”的收入。

在国家电网的鼎力支持和强力推动下,相信分布式光伏发电会逐步“飞入寻常百姓家”。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