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红杉资本寻找太阳能光伏创新商业模式

发表于:2012-05-18 08:40:23     作者:Allen
PVMate,SNEC全球光伏领袖对话现场直播:

提问1:我有一个问题想问一下红杉的付总,您在提到像太阳能企业一些新的商业模式可能会吸引投资者的眼光,我想问一下,什么样的创新的商业模式可能会在目前的这种行业洗牌的过程中为企业可能会在大浪淘沙过程当中能够走向成功?

付馨:我也在找好的模式,前段时间大家更多的是投在制造业这边。我们觉得现在可能会更关注一些做电站的服务运营,甚至工程。我们也知道国内的这个太阳能光伏电站和国外来比的话还有很大的差距,从运营成本,从建设的质量,所以我们觉得如果说,这方面有一些公司做的很好的话,那么尤其是后端的开发的公司,我们觉得还比较好的,这是一种。

另外从其他的一些商业模式来讲,我也在找,因为它毕竟涉及到产业链,从商业到下游全产业链的一些情况。很难在每个产业链的哪个阶段细化说哪一种模式会好。但是我希望大家在哪一个模式上有创新,又是比较好的一些场景,发展远景,我们也愿意去考虑。

付馨:我认为有一些生产型的企业,他们应该去和一些大的企业有一些合作,他们是有一些比较有竞争力的因素,我认为一些中国的企业如果想获得成功,要达到一个很好的质量,要有一个很高的标准,只有这样子的一个情况,你才能够去赢得这个市场。

主持人:确实是,我们听到一些报告人提到,在整个的发展,我们这边的运行过程当中出现了一些问题,所以这方面的交流会很利于中国的光伏产业的发展。

我下面总结一下,今天是一个相当不错富有成效的一个研讨会,非常感谢主办方给我们提供这么好的一个交流平台,也非常感谢所有人的积极参与,谢谢!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