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英利CFO:赞助世界杯不用2亿 FIFA筛选很严格

发表于:2010-07-05 12:45:52     作者:索比太阳能 来源:腾讯网

    7月1日约翰内斯堡讯(记者吕长伟)英利成为中国南非世界杯唯一一家中国企业,赞助费多寡一直备受外界关注。有传闻说,英利的赞助费高达2亿元,但英利执行董事、CFO李宗炜今天接受腾讯体育专访时否认了这一说法,他表示外界都是瞎说,实际费用远没有这么多。

    世界杯揭幕以来,一家叫做英利的中国企业屡次出现在了世界杯赛场,它不仅吸引了中国球迷的关注,同时也成了世界媒体瞩目的焦点。其实,早在今年2月,英利就已经跟FIFA正式签约。作为一家中国企业,英利赞助费的多寡受外界关注。尽管英利对南非世界杯的赞助费用三缄其口,但业内人士根据国际足联对赞助商的要求测算,英利大约要花5.4亿元人民币。还有消息称,英利投入的赞助费用可能在2亿元左右。

    “其实都是外界在瞎猜,实际的费用没有那么高。因为我们跟FIFA就赞助费用有严格的保密条款,在这里我不方面透露,但我可以说的是,英利的赞助费绝对没有这么高。像可口可乐、麦当劳都是4年前就与FIFA签约了,已经做了很长时间的推广,而英利签约才5个月,所以推广的时间很短,费用也相对较低。”李宗炜告诉记者。

    李宗炜指出,FIFA选择企业的标准非常苛刻,他们最为看中的是英利提出的概念——“唯一中国企业联手FIFA,打造绿色世界杯。”另外,金融危机也给了英利机会,“因为经济危机,有些企业退出了,英利正好获得了这个名额。”李宗炜向记者透露,FIFA在确认接受企业赞助前有一套非常严格的评估和调查程序,“FIFA对英利的调查持续了2周,我们的家底都被摸透了。他们有特殊的渠道了解企业,很严格,如果有过遗留问题或者负面事件,国际足联一般不会选择。”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