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陶氏完成出售斯泰隆(Styron)事业部予贝恩资本(Bain Capital)交易金额为16.3亿美元

发表于:2010-06-21 10:09:53     作者:索比太阳能 来源:Solarbe.com

美国密歇根州米德兰市及马萨诸塞州波士顿市,2010年6月17日 讯 – 陶氏化学公司(陶氏)和全球领先的私营投资公司贝恩资本(Bain Capital Partners)今日联合宣布,双方已经完成将陶氏的斯泰隆(Styron)事业部出售给贝恩资本一家关联公司的交易。陶氏选择在新的斯泰隆公司内保留 7.5% 的股份。新成立的斯泰隆公司是一家全球性私营材料公司。此次交易还包括了陶氏与斯泰隆之间的若干份长期供货、服务和购买协议,这些协议将为两家公司带来可观的附加值。

“将斯泰隆出售是陶氏实现转型的又一个重大步骤,是我们严格执行产品组合管理和业务优先化原则的一个实例,”陶氏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利伟诚说。 “随着这一交易的完成,我们已经超额实现了剥离价值 50 亿美元的非战略性资产的目标,而我们完成这一目标仅仅用了 5 个季度。这些剥离交易使陶氏得以减低负债,盘活资产和资源,以支持高利润业务的发展。”

“看到斯泰隆成为一家独立公司我们非常激动。斯泰隆的管理团队与我们在陶氏的新伙伴 一直不懈努力,加强斯泰隆全球化增长的能力,” 贝恩资本董事总经理Steve Zide说。“我们充满信心, 由 Chris Pappas 领导的管理团队以及斯泰隆在全球的所有员工将会进一步拓展和加强公司的市场领先地位,矢志不移地为客户和业务伙伴提供优异的服务。”

斯泰隆是一家处于领先地位的原材料公司,业务遍布全球,拥有独一无二的产品组合,产品涵盖塑料、橡胶和乳胶等,这些产品共享原料、运营、市场以及客户和终端用户。斯泰隆的年销售额大约为 37 亿美元(基于2009年数据),在全球的13个国家设立有 20 生产基地。斯泰隆在全球 30 个国家拥有大约 2000 名雇员。

本次交易涉及的业务和产品包括:聚苯乙烯(PS)、丙烯腈-丁二烯-苯乙烯共聚物(ABS),苯乙烯-丙烯腈共聚物(SAN)以及发泡性聚苯乙烯(EPS);乳液聚合物(纸张和地毯用乳胶);聚碳酸酯(PC)及其混炼和共混物;合成橡胶;车用塑料以及一些苯乙烯单体设施等。

陶氏于 2009 年 7 月宣布成立斯泰隆事业部,并开始探讨剥离事宜。陶氏和贝恩资本于2010 年 3 月 签署了最终协议并对外公布了此项交易。

关于斯泰隆的产品

聚碳酸酯(PC)是一种热塑性工程塑料材料,应用于光盘、电子和照明等领域。苯乙烯类塑料(聚苯乙烯、ABS和SAN)性能卓著,应用领域非常广泛,从包装和食品服务业到大型家用电器、便携式电器、消费类电子产品、汽车和建筑等应有尽有。苯乙烯橡胶也在很多产品中被使用到,从轮胎、软管、传送带和鞋材,到专用的高性能弹性体等。发泡性聚苯乙烯(EPS)一般都是用于硬质泡沫产品,比如隔热、包装、隔音和下水道管路等。SB 和 SA乳胶被用于纸张/纸板的制造和地板材料。车用塑料被用于制造仪表盘、中控台、门板、内饰条、座椅和保险杠等。

关于陶氏化学公司

陶氏是一家多元化的化学公司,运用科学、技术以及“人元素”的力量不断改进推动人类进步的基本要素。公司将可持续原则贯穿于化学与创新,致力于解决当今世界的诸多挑战,如满足清洁水的需求、提高能源效率、实现可再生能源的生产、提高农作物产量等。陶氏以其领先的特种化学、高新材料、农业科学和塑料等业务,为全球160个国家和地区的客户提供种类繁多的产品及服务,应用于电子产品、水处理、能源、涂料和农业等高速发展的市场。2009年,陶氏年销售额为450亿美元,在全球拥有52,000名员工,在37个国家运营214个生产基地,产品达5000多种。除特别注明外,“陶氏”或“公司”均指陶氏化学公司及其附属公司。有关陶氏的进一步资料,请浏览陶氏网页: www.dow.com.cnwww.dow.com

关于贝恩资本(Bain Capital)

贝恩资本有限责任公司(网址:www.baincapital.com)是一家全球性的私营投资公司,其所管理的私募资本包括私募股权投资基金、风险资本、公开股票、高收益资产和夹层资本等,管理的资本规模大约为650亿美元。贝恩资本拥有一支超过300人的专业团队,专门从事投资和对其旗下的公司提供支持。贝恩资本成立于1984年,迄今为止在全球范围内的各种行业领域内完成对300多家公司的私募股权投资和添加收购。贝恩资本在工业界拥有较长的投资经历,涉及的公司包括Innophos、Brenntag、Sensata、SigmaKalon、FCI、Feixiang Chemicals、Novacap和Himadri Chemicals等业内举足轻重的公司。贝恩资本的总部位于波士顿,在纽约、伦敦、慕尼黑、香港、上海、东京和孟买均设有办事机构。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