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研究报告:中国清洁能源投融资09年居全球首位

发表于:2010-05-21 09:56:07     作者:索比太阳能 来源:中新社北京

 资料图:5月19日,正在访华的美国商务部长骆家辉出席上海美商会招待会时表示:中美两国在清洁能源领域的合作前景十分广阔。中新社发汤彦

  中新社北京5月20日电 (记者 周锐) 彭博新能源财经公司总裁Michael Liebreich 20日表示,根据其公司最新研究报告,2009年中国以346亿美元首次跻身清洁能源投融资排行榜榜首,美国则退居次席。

  彭博商业周刊20日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称将于世博会期间在上海举办第二届全球绿色经济峰会,探讨5至10年间可持续发展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彭博商业周刊亚洲董事总经理陈敏枝称,虽然世界各国已就低碳发展达成共识,但全球公认的准则尚未形成。目前正是制定新战略的最佳时机。

  对于中国近年来在清洁能源领域的发展,正在中国进行访问的美国商务部部长骆家辉表示了由衷赞叹。另据媒体报道,美国世界资源学会在拟定于今年7月份发表的一份报告中说,受益于政府鼓励和大量研发投入,中国正从一个清洁能源技术进口国跃升为一个主要创造国。

  Michael Liebreich 表示,在世界清洁能源市场,中国的角色正逐渐向出口为主转变。目前中国太阳能企业已经成功进入美国加州光伏市场,并占据了2010年第1季度42%的市场份额。但在这一领域,中国提供相对便宜的制造品而创新主要源于美国的局面短期内不会改变。

  谈到骆家辉“推销清洁能源”的中国行,Michael Liebreich表示,现在人们很容易以输家或赢家来描述中美两国之间的清洁能源关系,但这样的划分过于简单。虽然竞争客观存在,但降低清洁能源发电成本并使其低于传统化石燃料却是这两国共同努力的目标。

  据了解,第二届全球绿色经济峰会由彭博商业周刊、上海市政府和中国企业联合会联合举办,将于6月8日在上海举行。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