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国际 > 正文

上一篇:福斯特2.5亿平方米光伏胶膜项目延期!

下一篇:出海!福斯特拟在新加坡和泰国设立子公司

分享

政策内容不明确!美国光伏制造业回流“遇冷”

发表于:2024-04-11 22:05:04     作者:编译 | 新睿

来源:utilitydive

根据美国财政部的统计,截至今年3月8日,已经有500多家公司和45,500个项目根据《削减通胀法案》的规定申请清洁能源税收抵免。

申请增长的原因之一是美国国税局的一个在线门户网站可以提供帮助,该网站使相关公司更容易获得选择性支持、转让清洁能源税收抵免或申请芯片法案税收抵免。

美国财政部副部长Wally Adeyemo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削减通胀法案》出台之前,企业获得税收优惠来为项目融资和部署新的清洁能源更具挑战性。该法案包括两个新机制来解决这一问题,并将税收抵免转化为融资。实现美国的经济和气候目标,取决于企业为建设新工厂等资本密集型项目提供资金的能力,而这些数据令人鼓舞。”

哪种税收抵免最适合光伏制造商?

根据美国财政部发布的消息,80%的项目根据清洁能源投资税收抵免(削减通胀法案第48条)申请注册,而15%以上的项目根据清洁能源生产税收抵免(削减通胀法案第45条)申请注册。美国国税局表示,这些项目主要与光伏系统和风力发电设施和有关。

Armanino LLP公司负责税收抵免和激励的税务主管Sharvil Sheth表示,第45条款可能对小型光伏组件制造商更有利,因为它基于光伏系统、风力发电设施和地热资源产生的电力,并以kWh为单位计量。

他说,“如果开发商开发低成本的项目,那么获得生产税收抵免可能是有意义的,因为在一段时间内生产的电力会更多,所以可能会得到更多的回报。但是,如果是一个价值数百万美元的投资项目,那么最好获得投资税收抵免。”

美国国税局提供了两种新的支付机制——选择性支付或直接支付和可转让性支付,后者于去年6月推出。选择性支付通常适用于免税组织(例如非营利组织)。

然而,可转让性支付意味着项目开发商可以将全部或部分税收抵免出售给第三方以换取现金,通常以折扣价出售。美国国税局表示,98%以上的申请的设施或项目正在寻求可转让性支付。

Sheth说:“这很重要,因为这些税收抵免是不可退还的。因此,对于拥有所有扣除额的光伏组件制造商来说通常会产生应税损失,但他们无法将获得的税收抵免实现货币化。所以这是一些主要的变化。”

还有一些光伏组件制造商(First Solar公司)已经利用这种抵免获利。根据在去年12月27日发布的公告,First Solar公司同意向金融科技服务商Fiserv公司出售高达7亿美元的45X先进制造业生产税收抵免。

不明确的国内内容指导削减了制造商的兴趣

美国国税局指出,只有大约50个项目申请注册了先进制造生产抵免(45X)。

Sheth指出,申请注册量较少可能是由于规则的不确定性和细微差别,特别是在遵守国内内容要求方面。虽然第45X条款并没有要求在美国制造的子部件有资格获得国内制造业税收抵免,但第45、45Y、48和48E条款对国内含量税收抵免资格提出要求。

根据这些条款,如果工厂使用的所有结构钢或铁产品都是在美国制造的,那么制造商有资格获得10%的生产税收抵免。

美国光伏制造商联盟执行董事Mike Carr表示,这一差异在光伏组件制造商中引起了一些困惑,他们之前认为,鉴于先进制造生产抵免(45X)的指导并没有那么严格,他们有资格获得税收抵免。

他补充说,如果国内光伏组件制造商的产品与进口产品相比没有获得《削减通胀法案》的溢价待遇,那么45X条款下更宽松的规定也可能使他们处于尴尬的境地。

Carr说,“所以我们认为这不是美国国会的意图。”

他表示,为了充分利用清洁能源税收抵免,美国国税局需要对该法案不同条款的国内要求作出更明确的说明。

他补充说:“我们认为,国内内容是巩固对上游投资的关键一步,这样我们才能成功地实现制造业回流。”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 曹宇
    全部文章:286
    资深光伏媒体从业人,从业17年,光伏行业全程记录者。
    订阅
  • 尹也泽
    全部文章:237
    索比光伏网副主编、首席记者,90后新生代光伏人,主要关注供应链、新技术和...
    订阅
  • 刘珊珊
    全部文章:249
    索比光伏网资深记者,深入了解市场政策及行业形势。
    订阅
  • Jessica
    全部文章:113
    95后光伏人,对行业发展具有真知灼见,用理性视角挖掘行业信息
    订阅
  • 萨纳斯运维讲堂
    全部文章:41
    萨纳斯新能源是中国领先的光伏电站数字化技术服务提供商。一直致力于电站整...
    订阅
  • Solarwit治雨
    全部文章:62
    订阅
推荐阅读
最新新闻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4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京公网安备11030102011671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