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国际 > 正文

上一篇:IEA:太阳能和风能在2020年出现的巨大增长是“新常态”

下一篇:四川凉山州:布局可再生能源制氢-储氢-运氢-用氢全产业链条

分享

欧共体终发声:重启太阳能制造业

发表于:2021-05-12 11:30:42     作者:谢雯

来源:索比光伏网

近日,欧洲太阳能产业对欧盟委员会将“重启”该地区太阳能制造业的承诺纳入其最新产业战略的举措表示赞赏。

上周,欧委会发布了修订后的产业战略,提出了一系列旨在帮助其成员国从持续的新冠疫情中恢复的措施,目标和承诺。

据了解,该文件的雏形是2020年3月发布的初始产业战略,此时人们已经感受到新冠对该地区产生的影响。该战略指出,欧委会表示在整个新冠疫情当中,除了原先的依赖性,欧洲工业还暴露出新的脆弱性。

文件写道:“疫情表明,如要维持和增强欧洲对可持续竞争力的驱动力,就要更快地向更清洁,更数字化,以及更具弹性的经济和工业模式过渡。”

要实现以上过渡,就需要对该战略进行更新,除其他措施外,还确定了14个“工业生态系统”,它们将获得专门的支持,其中可再生能源和国内可再生能源制造业就是其中之一。

另外,文件表明目前欧盟内部对可再生能源,储能,电网和其他相关技术的投资太低,并强调指出,如果要实现“真正可持续的竞争力”,欧洲工业就需要获得充足,可负担和脱碳的电力。

该战略认为,要实现这些目标还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因此,欧委会已承诺与成员国合作,以树立雄心。报告特别指出,除其他技术外,市场扩展和对太阳能光伏的需求激增是欧盟的“关键机遇”,其规模比目前交付的规模更大,能够降低行业和消费者的能源成本。

欧委会表示支持扩大欧洲太阳能生产,并特别提到了由贸易机构SolarPower Europe和EIT InnoEnergy于今年早些时候发起的“欧洲太阳能计划”,以推动欧洲太阳能生产的恢复。

此外,该战略重申了关于太阳能电池板的环保设计措施的承诺,包括在组件采购期间要考虑碳足迹的潜在要求,该要求被广泛认为是推动采用欧洲制造的太阳能产品的关键潜在政策支持。

据了解,目前欧盟至少有8个GW级电池制造项目正在开发中。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Blair
以微弱的力量连接国内外光伏市场
+ 订阅
更多文章 >
  • 曹宇
    全部文章:267
    资深光伏媒体从业人,从业13年,非常了解行业形势,分析见地都极其精辟。
    订阅
  • 尹也泽
    全部文章:156
    索比光伏网副主编、首席记者,90后新生代光伏人,主要关注供应链、新技术和...
    订阅
  • Jessica
    全部文章:76
    95后光伏人,对行业发展具有真知灼见,用理性视角挖掘行业信息
    订阅
  • 刘珊珊
    全部文章:249
    Solarbe资深记者,深入了解市场政策及行业形势。
    订阅
  • 萨纳斯运维讲堂
    全部文章:41
    萨纳斯新能源是中国领先的光伏电站数字化技术服务提供商。一直致力于电站整...
    订阅
  • Solarwit治雨
    全部文章:62
    订阅
推荐阅读
1
最新新闻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