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2018中国可再生能源发电量达1.9万亿千瓦时 光伏发电1775亿千瓦时

来源:观察者网发布时间:2019-12-01 13:51:19

11月27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就《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与行动2019年度报告》有关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在会上回答记者提问。

香港有线电视记者问:关于中国承诺的2020年的一些目标,二氧化碳排放的目标已经达到,可再生能源占一次能源比重目前达到百分之多少,距离15%的目标还有多少距离呢?

赵英民回答:中国政府一直高度重视支持清洁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的开发利用,推动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特别是落实《可再生能源促进法》,依法推动,不断完善可再生能源规划和产业政策体系,稳步推进水电领域各项工作,继续保持风电平稳有序发展,大力推动太阳能产业健康有序发展,积极推进地热能开发利用,推进生物质能可持续发展,协调解决清洁能源的消纳问题。

全国人大常委会目前正在开展可再生能源促进法的执法检查。截至到2018年底,中国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达到7.3亿千瓦,占全部电力装机38.3%。其中,水电装机3.5亿千瓦,风电装机1.8亿千瓦,光伏发电装机1.7亿千瓦,生物质发电装机1781万千瓦,同比增长2.5%、12.4%、34%、20.7%。从数字可以看出来,中国可再生能源的发展还是非常的迅速。

2018年可再生能源发电量达到1.9万亿千瓦时,占全部发电量比重的26.7%。其中,水电1.2万亿千瓦时,风电3660亿千瓦时,光伏发电1775亿千瓦时,生物质发电906亿千瓦时。这是一些具体的数字。应该说,随着可再生能源促进法的深入推进,中国可再生能源的清洁能源替代作用正在日益显现。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人社部:免去翟青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职务

人社部:免去翟青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职务

2月1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布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免去翟青的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职务。

翟青生态环境部
2024-02-02
生态环境部:在采煤沉陷区受损土地等地规划建设风电、光伏等新能源项目

生态环境部:在采煤沉陷区受损土地等地规划建设风电、光伏等新能源项目

风芒能源获悉,近日,生态环境部发布《关于促进土壤污染绿色低碳风险管控和修复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指出,合理规划受污染土地用途。因势利导研究利用废弃矿山、采煤沉陷区受损土地、

生态环境部光伏发电
2023-06-28
全国碳市场上线后,发电行业重点排放单位不再参与地方碳交易!

全国碳市场上线后,发电行业重点排放单位不再参与地方碳交易!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7月7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时提出,将于7月择时启动发电行业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上线交易。为了帮助大家更好地了解碳交易市场,2021年7月14日上午10时,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举行,介绍了启动全

碳市场建设碳排放交易生态环境部
2021-07-15
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 确保6月底前启动上线全国碳交易

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 确保6月底前启动上线全国碳交易

2月26日至27日,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赴湖北省、上海市调研碳市场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把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我国新的碳达峰目标与碳中和愿景的重大宣示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从战略全局认识和把握应对气候变化目标任

生态环境部黄润秋全国碳交易
2021-03-02
马来西亚31MW水面光伏项目成功并网

马来西亚31MW水面光伏项目成功并网

近期,由TC投资开发的马来西亚雪兰莪州31MW水面光伏项目成功并网,项目全部采用阳光水面光伏系统解决方案,并网运行后预计减少610,221吨二氧化碳排放,将成为马来西亚新能源发展的典型范例。

水面光伏项目可再生能源
2024-04-03
美国待并网光伏项目累计已达1086GW!

美国待并网光伏项目累计已达1086GW!

根据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LBNL)日前发布的初步数据,到2023年底,美国累计有1086GW的光伏项目和503GW的独立部署储能系统等待并网许可。根据未报告的光伏+储能项目的估算值,该实验室估计到2023年等待并网的混合项目(例如光伏+储能项目)中的储能系统的装机容量为525GW。

光伏系统电网可再生能源
2024-04-02
晶澳科技与多米尼加共和国能源和矿产部副部长进行合作会谈

晶澳科技与多米尼加共和国能源和矿产部副部长进行合作会谈

近日,晶澳科技执行总裁杨爱青、副总裁祝道诚、美洲区总经理Robert Petrina在访问拉美期间,与多米尼加共和国能源和矿产部副部长Rafael Orlando Gómez进行了深入会谈。

晶澳科技可再生能源
2024-04-02
两部门:鼓励以满足可再生能源就近消纳为主要目标的增量配电业务

两部门:鼓励以满足可再生能源就近消纳为主要目标的增量配电业务

4月2日,国家发展改革委 国家能源局关于印发《增量配电业务配电区域划分实施办法》的通知,《通知》指出:鼓励以满足可再生能源就近消纳为主要目标的增量配电业务,支持依据其可再生能源供电范围、电力负荷等情况划分配电区域。不得依托燃煤自备电厂建设增量配电网,防止以规避社会责任为代价打造成本优势。

可再生能源电力配电业务
2024-04-02
值得收藏!最全面常见的光伏计算公式

值得收藏!最全面常见的光伏计算公式

纯干货!小编帮大家整理收集了一些实用的光伏公式,建议关注收藏哦!1、光伏发电量的计算方法等效日射量法:公式: 日发电量(kWh)= 日射量(kWh/m²) × 光伏板面积(m²) × 光伏板效率温度系数法:公式: 日发电量(kWh

光伏公式光伏发电量
2024-03-15
1兆瓦光伏电站一年发电量有多少?

1兆瓦光伏电站一年发电量有多少?

如果想知道1兆瓦光伏电站一年的发电量,可以使用以下公式:年发电量(kWh) = 年平均太阳辐射总量*电池总面积*光电转换效率这个方程式用来计算光伏电站一年的发电量,它考虑了光伏电站接收到的阳光总量、光伏组件的表

1兆瓦光伏电站发电量光伏发电效率
2024-02-28
国家能源局:9月份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9.9%

国家能源局:9月份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9.9%

9月份,全社会用电量781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9%。分产业看,第一产业用电量11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8.6%;第二产业用电量519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8.7%;第三产业用电量146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6.9%;城乡居民生活用电量103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6%。

发电量
2023-10-16
光转技术在异质结产品上的应用探讨

光转技术在异质结产品上的应用探讨

技术总结:1、光转剂可靠性设计;2、光转膜封装可靠性;3、光转膜工艺适配性;4、光转组件发电量

光转膜发电量
2023-10-07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2018中国可再生能源发电量达1.9万亿千瓦时 光伏发电1775亿千瓦时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