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澳大利亚10GW/20-30GWh光储项目获北领地支持

来源:PV-Tech发布时间:2019-09-23 13:42:01

在一份政策文件中,澳大利亚北领地公布了新的零碳排放目标。这份政策文件宣扬使用太阳能,支持一处10GW/20-30GWh太阳能兼储能电站的建设。该电站用于向北领地及新加坡供电。

工党政府制定的新目标“雄心勃勃”,但没有法律约束力。气候理事会表示,在2018年,只有4%的北领地发电来自可再生能源 ,这是澳大利亚各州或领地的最低渗透率水平,也远低于全澳18.9%的平均水平。因此,满足这一目标需要采取决断、迅速的行动。

微信图片_20190923133944

在周四公布的《气候变化应对方案》中,政府承诺“积极应对”气候威胁,促进可再生能源增长,特别是太阳能和氢气,从而推动国内消费和出口并降低各行各业的温室气体排放。

政府声明表示,“太阳能是最低廉的新发电形式,北领地是全球拥有最丰富的太阳能资源的地区之一。”

于周四公布的这一计划是对政府6月份发布的讨论稿的回应。

报告没有列明成本或阐释政府计划如何监管、限制或终止拥有丰富油气资源地区的化石燃料开发活动。

10GW/20-30GWh混合项目获得新支持

这份文件表示,北领地将利用现有的铁路、管道、公路和港口等基础设施,成为向缺乏能源的亚太地区经济体的大型可再生能源出口方。位于北领地中心地区的一个待批准的大型混合能源电站印证了该地区的巨大出口潜力。

这一价值200亿澳元(合140亿美元)的项目被誉为有史以来最大的太阳能兼储能项目,项目计划开发10GW太阳能兼20-30GWh储能项目,

开发商Sun Cable计划建设一条长度为3800公里的高压直流海底电缆以将大部分项目发电输送到新加坡。这些项目发电可以满足新加坡20%的电力需求。同时,电缆还会把这个大型项目与澳大利亚自有电网连接起来,为北领地首府达尔文和其他地区供电。7月,北领地首席部长Michael Gunner证实,北领地政府已认可了该项目的“重要地位”,但项目仍有待批准,社区磋商定于2019年年底举行。

同时,北领地政府也在关注太阳能光伏设备制造、光伏再循环和再利用领域的机遇。

“至2050年,全球回收材料的价值或会超过150亿澳元[约合100亿美元]。澳大利亚目前只有一家回收太阳能组件的工厂,北领地政府为调研这一机会提供了资金。”

政府表示,过去三年来,北领地政府提供的太阳能和能效补贴每年为当地居民和企业平均节约近1000万澳元(合680万美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200MW!能建中电工程签约澳大利亚光储项目

200MW!能建中电工程签约澳大利亚光储项目

9月13日,中国能建中电工程国际公司与Aidisen Group公司在墨尔本举行澳大利亚南澳200MWac光储一体化项目群EPC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中国能建光储项目
2023-09-14
领衔澳洲GPS并网技术:阳光电源与ZEN Energy共建多个大型光储项目

领衔澳洲GPS并网技术:阳光电源与ZEN Energy共建多个大型光储项目

近日,澳洲ZEN Energy执行董事Ross Garnaut一行到访阳光电源,并与曹仁贤董事长举行会谈。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在澳洲GPS并网领域、新能源构网技术和光储项目的协作创新进行交流,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ZEN Energy资产开发总经理Adrian Rizza、副总裁William Lu、高级绿钢总监王军,阳光电源高级副总裁吴家貌等参会。

阳光电源新能源光储项目
2023-08-17
国内NO.1 | 宏福宝整县推进光储充示范项目落地全解析!

国内NO.1 | 宏福宝整县推进光储充示范项目落地全解析!

3月23日,由宏福宝太阳能主办的整县推进光储充示范项目并网仪式暨项目分享交流会在山东聊城阳谷县蓝海景阳冈大酒店召开,来自山东、河北、浙江等地的分布式光伏集成商300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主要就整村汇流、分布式光储充一体化解决方案的开发、设计、并网等系统方案进行了经验介绍与分享。同时,300余名嘉宾共同见证了项目并网签约仪式,并共同参观了位于阳谷县张岩寨村的项目现场。会议由河北省光伏新能源商会秘书长马献立主持。

宏福宝太阳能光储项目
2023-03-24
1+X:沙戈荒,多发电不用“慌”

1+X:沙戈荒,多发电不用“慌”

近日,国家电投贵州金元在阿拉善盟承建的沙漠生态治理光储项目成功并网,项目全部采用阳光电源“1+X”模块化逆变器,用革新技术攻克沙漠光伏难题,为我国沙戈荒光伏大基地建设开辟新思路。截至目前,“1+X”模块化逆变器全场景应用已累计超8GW!

阳光电源国电投光储项目
2023-03-03
澳大利亚光伏装机量超过25GW

澳大利亚光伏装机量超过25GW

澳大利亚已经达到了一个历史性的里程碑太阳能装机容量已达到25GW。澳大利亚光伏研究所(API)指出,澳大利亚是世界上人均太阳能装机量最多的国家。澳大利亚人口约为2500万,目前人均光伏装机量接近1kW,处于世界领先地

澳大利亚光伏市场光伏装机量
2022-03-04
特斯拉澳洲最大储能电站近日发生火灾或燃烧24个小时

特斯拉澳洲最大储能电站近日发生火灾或燃烧24个小时

北京时间7月30日晚间消息,据报道,经消防部门证实,特斯拉位于澳大利亚的电池储能项目基地今日发生火灾,火势几乎无法控制。来源:新浪财经该电池储能项目位于澳大利亚Geelong附近的Moorabool,几天前正式注册,储

特斯拉电池储能澳大利亚光伏市场
2021-08-03
澳大利亚公用事业机构大力发展轻便型太阳能发电场

澳大利亚公用事业机构大力发展轻便型太阳能发电场

随着阿德莱德附近Happy Valley水库的12兆瓦预制光伏系统开始动工,南澳州公用事业机构SAWater将开启全球最大的轻便型太阳能阵列项目。首批30,000万多个太阳能光伏组件已经安装在澳大利亚阿德莱德一个水库旁的12公顷

光伏电站太阳能发电澳大利亚光伏市场
2021-01-06
澳洲铝型材反倾销GOOMAX成功申辩,获1%税率!

澳洲铝型材反倾销GOOMAX成功申辩,获1%税率!

关于澳大利亚对华铝型材双反日落复审,澳洲调查机关于今日正式公布终裁公告。厦门金固美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母公司福建固美金属有限公司最终获得1%反倾销和反补贴合并税率。新的反倾销反补贴税率将于2020年10月28日之

金固美能源光伏支架系统澳大利亚光伏市场
2020-10-30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澳大利亚10GW/20-30GWh光储项目获北领地支持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