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行情 > 正文

上一篇:德国在6个月内安装了2吉瓦太阳能发电容量

下一篇:EOS公司在美国国部署40MWh锌电池储能系统

分享

最新征收关税政策或打击美国电池制造行业

发表于:2019-08-06 12:19:47    

来源:中国储能网

 据外媒报道,美国清洁能源的发展将会受到特朗普政府贸易政策的影响。鉴于制造业供应链的全球性和相互关联性以及中国在清洁能源行业的主导地位,美国政府所征收的关税不仅影响全球太阳能行业发展,而且也将影响美国大多数清洁能源行业和领域。

而最新的附加关税可能不仅对相关国家产生影响,而且可能会阻碍美国电池制造业发展。特朗普日前宣布,美国将于9月1日开始对来自中国的剩余3000亿美元货物和产品征收10%的附加关税。

全球大多数用于电动汽车和固定电池储能系统的锂离子电池都来自中国。即便是美国电池厂商也会受到电池材料短缺的影响,例如特斯拉公司在内华达州的Gigafactory电池工厂。这意味着美国电池制造行业可能受到最新关税打击。

根据Benchmark Mineral Intelligence的研究,去年中国提供了世界上51%的锂,62%的钴,以及100%的锂离子电池阳极中使用的球形石墨。


鉴于中国在电池材料生产方面占全球主导地位,对中国商品实施的关税最终可能会推高这些材料成本。特斯拉公司作为美国最大的电池和电动汽车制造商,并不是美国唯一受到电池材料成本上涨影响的公司。

影响美国制造业的发展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通过提高关税,特朗普政府可能会进一步消减美国在制造业竞争能力。

这可以从美国太阳能组件行业发展得出类似的结论。自第201条贸易法案导致进口太阳能产品价格上涨以及美国提高关税以来,美国已建成或正在建设四个太阳能发电设施组件工厂,总产能为3.8GW。然而,这些工厂使用的原材料价格受到美国政府关税的影响,特别是铝框架、玻璃、接线盒价格大幅上涨。太阳能产品制造商表示,这些产品通常只在中国生产,并且根据之前第301条关税规定,这些产品需缴纳25%进口关税。

总体而言,为了让美国在清洁能源制造业提高竞争力,可能需要的不仅是针对竞争对手的惩罚性政策,而是提供鼓励美国制造业发展的产业政策,但这个想法已被美国政府放弃。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