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出太阳就能拿钱 浙江景宁这些村每年有望增收10万元

发表于:2018-01-17 13:55:56     来源:浙江在线

1月15日,在景宁梧桐乡东源村,一块块蓝色光伏发电的晶硅组件在阳光下闪耀着光芒,等并网发电后,这将成为村集体增收的“新引擎”,实现村集体收入从零到万“破冰”。

 

百姓们说了,以后出太阳就能拿钱了

梧桐乡东源村、王山头村、秋兰村、林进村为该乡少数民族聚集村,由于地理位置局限、人口结构老龄化、生产资料匮乏,村集体经济一直无法盘活,这四个民族村成为名副其实的集体经济薄弱村。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以来,梧桐乡党委、政府抓住机遇,推进光伏产业发展,为四个村引入“活水”,发展起了绿色产业。

“我们村安装了78千瓦,按1千瓦一天发4度电,1度电9毛钱算,一年下来村集体收入就能增加近十万元。”东源村书记任慧明算起了这笔账。


工人们正在给屋顶安装光伏发电板

光伏工程建设,既为引导全民践行绿色发展、保护绿水青山提供了政策支持,也为优化能源结构、建设和美梧桐提供了重要保障。

“省、市、县民宗委(局)安排了230万资金给我们4个民族村建村集体光伏项目,东源80万,其中杭州佛教协会帮扶20万,林进、王山头和秋兰各50万,后期构建保修都由县里买单,民族村脱贫胜利在望”。分管民宗项目的副乡长雷朱华说道。


装了光伏板,村民每年可以增收5至10万元

据了解,民族村光伏项目并网发电后,将造福少数民族群众1200余人,每个村每年将增收5-10万元,所得收益一部分用于村级公益事业、养老补助、村基础设施建设,另一部分用于年底分红,老百姓真的过上了晒晒太阳就有钱拿的日子。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