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调研分析 > 正文

上一篇:国家能源局华北能监局公布2017年10月光伏发电站并网运行管理实施细则运行结果

下一篇:【科普】光伏发电有辐射吗?

分享

2017年山西户用光伏系统调研分析报告(上)

发表于:2017-12-14 09:28:57     作者:尹也泽

来源:索比光伏网

版权声明

户用光伏系统调研分析报告》(以下简称本报告)由SolarBe索比光伏网、光伏家(以下简称索比光伏网或本网站)在2017年户用光伏调研活动的基础上研究撰写,版权及其他相关知识产权归索比光伏网所有。

未经本网站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印刷或通过其它方式使用、传播本报告的任何内容。已经获得本网站授权使用本报告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光伏家、索比光伏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一、前景分析

1.1 全国市场

据住建部提供的数据,我国目前约有4亿户居民,其中5000万户家庭拥有自建房屋,且至少2000万户家庭的屋顶可以安装屋顶光伏系统

如果按每户安装5-10KW的规模进行估算,装机容量可达100-200GW 。按照10元/W的价格来测算,将带来1-2万亿规模的市场,每年产生的清洁电力亦可达到千亿数量级。


1.2 地区市场

根据《山西统计年鉴2016》有关数据,我们整理出了以下表格:


一般认为,农村家庭多数拥有自建房屋,屋顶产权清晰,且北方地区单个屋顶面积较大,适合安装户用光伏系统。

从山西省内各市情况来看,晋城、长治的农村人口占比相对较高,是理想的市场。


1.3 光伏扶贫

煤炭黄金十年已成过去,山西目前仍有大量贫困人口。根据《山西省“十三五”脱贫攻坚规划》,要“确保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全省232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58个贫困县全部撤帽”,扶贫工作量非常大。

开展光伏扶贫试点工作,支持大同、临汾两市5个贫困县的56个贫困村建设村级分布式电站,建设总规模200MW的地面集中光伏扶贫电站12座。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