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协鑫集成:坚持黑硅多晶+PERC产业化路线,尽快实现量产组件效率达到国家“十三五“目标

发表于:2017-12-05 13:35:48     作者:王颖璇 来源:索比光伏网

12月1日,效率达到“十三五”目标的晶硅光伏全产业链技术研讨会在北京召开,协鑫集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袁声召博士参与了此次研讨,并针对协鑫集成开发的解决金刚线多晶硅片制绒问题的黑硅技术,进行了学术探讨。

我国《太阳能发展“十三五”规划》目标中提出,到2020年,先进晶硅光伏电池产业化转换效率达到23%以上,光伏发电电价水平在2015年基础上下降50%以上,在用电侧实现平价上网目标。因此,如何使效率达到“十三五“目标的晶硅电池全产业链技术备受关注。

袁声召博士表示,目前业内先进晶硅PERC和PERT等单晶硅电池规模化生产的平均效率在21%左右,要达到23%以上的平均效率,采取什么技术路线,如何持续降低成本?是大家共同关注的焦点。 其中,金刚线切片技术一度因为制绒问题而无法应用于多晶硅片。协鑫集成开发的黑硅技术解决了金刚线多晶硅片的制绒问题,且已顺利量产。黑硅结合背钝化技术制备的电池效率稳定在20%以上;使用常规BOM,60片组件功率即可达到290W。袁博士还提到,目前来看,金刚线多晶硅片的制绒问题已经很好解决,预计金刚线多晶硅片马上就会占据市场主流,结合组件端的技术提升,2018年协鑫60片组件的平均功率可以达到300W。

协鑫坚持以干法黑硅、湿法黑硅、添加剂直接制绒三种方式齐头并举,在研发与生产过程中,不断比对,以寻求多晶最佳、最有效的金刚线切割的绒面解决方案,争取早日实现量产组件效率达到国家“十三五“目标。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