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地面集中式 工商业分布式 家用光伏三个不同光伏市场的电站质量调查:答案超出你想象

发表于:2017-11-02 14:10:58     作者:曹宇 来源:索比光伏网
第十一届广东光伏论坛火热报名中

13000块光伏组件,775个失败案例,他们用七年时间走在一条“充满挫折的道路”上!


三个不同市场的质量调查:答案超出你想象

“大型地面光伏电站、工商业光伏屋顶、家用光伏系统,三个层面的客户完全不一样。而且从我们的调查结果来看,质量排名可能出乎很多人意料。”TÜV莱茵大中华区太阳能/燃料电池技术服务副总裁邹驰骋在9月末广州举办的“质胜之道 -- 光伏电站风险控制及持续经营”论坛上接受Solarbe专访时,如是说。


“华南地区未来应用潜力巨大,但由于光伏制造与配套不如江浙等省份,所以对于终端业主来说,往往缺乏选择的机会。”邹驰骋希望通过类似会议让华南的投资机构能够有机会也有能力从质量角度出发看待光伏电站的风险控制。

TÜV莱茵的技术人员在调查中发现:

传统的地面光伏电站,在建设的时候项目装机量大,并网时间很赶,虽然设计成熟,但大型电站开发的地方往往专业队伍不足,所有的施工都是临时找人。所以虽然有不少精品项目,但项目问题也是最多的。

到工商业屋顶这个层面,已有一些专业的EPC队伍可用。“而家用光伏市场虽然很分散,起步晚,但这部分的人最好学。”邹驰骋说,“现在EPC人员基本都会接受相关的培训,许多光伏品牌公司也会给经销商做培训,从业人员也比较好学。可能在做第一套时没有经验,但做了几套之后就能对项目质量和进度进行把控了。 ”他表示对家用光伏市场的质量并不担心。目前中国光伏系统标准的不完善仍然时常给投资企业带来困扰。即使是在华南地区这样的湿热场景,组件、逆变器等核心部件满足市场需求也不会有问题。”邹驰骋说,“目前光伏核心零部件由于标准规范较为齐全,质量是可控的。更多的问题出在安装和后续运维方面。评定光伏电站的质量好坏,要从全局出发。”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