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远景能源孙捷:平台本质是信任 不怕跳单因为标准和服务

发表于:2017-06-02 09:10:45     作者:刘丽丽 来源:能见派
      远景能源在今年SNEC期间发布了“阿波罗登顶计划”,宣布要为带资源的中小开发商和EPC提供“使能“工具和金融资源,帮助他们向“资源开发+EPC+运维”转型。

但对于这个平台的事,很多人还想知道更多。


问:现在远景阿波罗平台算布局完毕了么?

现在只能说,是模式初现。这个模式是刚开始,因为之前从来没有人做过这个事情。

实事求是讲,我们现在敢、并且愿意公开谈这个模式,谈我们的资产服务平台,是因为已经小试过牛刀,并且有了不错的效果。我们的平台模式经过了实践的检验。

我们现在想做的是规模化。做平台不可能只做很小的量,平台肯定是规模化发展。这个时候就是对我们整个平台、模式、技术,背后支撑的考验,必须要能支撑这么大的量。

为什么前两年我们只字不谈平台?很简单,没到时候。之前我们做的都是前期准备工作,做工具做产品。前两年轻易叫自己平台的都是忽悠。

市场上很多企业想成为平台,但是真正要做成平台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比如罗列一些屋顶资源,但是买方绝对不会仅仅根据屋顶面积、屋顶性质等信息来决定是否购买。没有被处理过的信息,是无效的。

过去两年多,我们从软件切入行业,又凭借评级服务连接资产端和资金端。我们苦心经营的是什么?

针对这些信息进行筛选评价,形成有价值的数据或者线索,给到买方。毛坯的东西肯定是没用,所以很多所谓的平台做不下去。

问:号称平台的不止一家,为什么要和你们玩?

很简单,我们阿波罗资产服务平台是个开放的平台。首先,我们不卖设备,不做工程,我们的主旨是为行业形成更优质的资产。

此外,我们为开发商和EPC企业提供标准、软件、工具,以及靠谱的金融资源,对接给他们,帮他们把利益链拉长。

举个例子,比如有个开发商,手上有屋顶资源,如果不跟我们合作,他可能就会把资源卖了,这是一次性的收益。他也想做工程,但是很多买家不会让他去做工程,因为目前市面上大多数买家都有自己的工程团队,有自己的EPC,而且买家可能还要用自己的设备,所以这就是一个封闭的系统。和他们玩,最多就是赚到一次钱,资源卖了就结束。

他跟我们玩,有什么好处?首先,资源依然可以卖给我们,但是我们同时可以把工程继续给他做,我们提供相应的标准和工具,据此他还能继续把这个项目做下去,可以赚做工程的收益。

需要强调的是,这部分的价值是在我们的标准监督下才能实现的。平台会要求他按照我们的标准来做,否则做出来的电站质量没有保障,金融机构不认可。

为了获取更多的收益,他们肯定会根据我们的标准去做,况且我们又提供软件和工具,帮助他更好地符合标准。所以,这笔收益就比原来那笔多走了一步,原来只是卖资源,现在可以做工程。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