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阿根廷今年将至少举行4次能源拍卖 吸引70亿美元投资

发表于:2017-03-13 17:18:28     来源:电缆网
 阿根廷计划在今年至少举行四次能源拍卖,预计将吸引多达70亿美元的投资,因为总统马克里寻求提高常规和可再生能源发电厂的发电容量。

根据能源部长阿兰古伦的说法,阿根廷将举行两次新的容量拍卖,一次用于可再生能源,一次用于新的输电线路。政府正在考虑另一个热电项目。

拍卖是阿根廷恢复经济,使其电网更可靠作出努力的一部分。去年也进行了类似的活动,预计将为电力行业带来65亿美元的投资。


“我们希望保持公共、公开拍卖的良性循环,然后国家和国际资本可以合作提高阿根廷的电力系统可靠性,并降低发电成本。”3月9日,阿兰古伦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一次采访中表示,“我们还要确保输电系统的扩张和新一代发电容量保持一致。”

阿根廷1月宣布,为了减少补贴,并将主要财政赤字削减到今年国内生产总值的4.2%,计划分两个阶段将国内消费者的电费提高多达149%。阿兰古伦表示,第一阶段于2月生效,下一阶段计划是11月,以帮助公用事业公司投资电网并防止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停电。

根据彭博新能源财经的数据,未来三年,新增发电容量将达6.5吉瓦。其中包括由化石燃料供应的3.6吉瓦和来自除大型水电以外的可再生能源发电2.8吉瓦。

可再生能源拍卖

阿兰古伦称,可再生能源拍卖将在7月或8月举行。在早期拍卖中赢得合同交付电力的公司仍可寻求融资来建设项目。2016年阿根廷拍卖了约3吉瓦的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

“如今有很多人在寻找融资。”阿兰古伦表示,“在已经拍卖的新项目建设之前,如果我们太早进行下一次拍卖,我们可能会在融资方面遇到瓶颈。”

阿根廷制定了一个雄心勃勃的目标,即到今年年底将清洁能源消费量提高到8%,从当前的1%左右提高到2025年的20%。实现这些目标的主要机制是其RenovAr可再生能源拍卖计划。根据彭博新能源财经的数据,阿根廷60%以上的能源来自化石燃料。

彭博新能源财经的数据显示,阿根廷缺乏输电线路可能会阻碍下一次清洁能源拍卖的结果,因为该国大部分的输电容量都被用于去年的前两次项目。在风能和太阳能资源良好的地区有限的传输节点可能会提高下一次拍卖的价格。

对于已经授予的项目,有足够的输电能力。阿兰古伦表示,阿根廷将需要在未来三年增加5000千米的输电线路。新的输电线路是必要的,以满足发电容量的扩张。

FR:电缆网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