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广洋湖:主抓新能源项目 力拓发展新格局

发表于:2016-09-06 00:00:00     来源:宝应日报
索比光伏网讯:初秋时节,阳光明媚,记者驱车前往位于广洋湖镇的一处光伏发电项目现场,只见300多亩的水面上波光粼粼,倒映着蓝天白云,煞是好看,水面上架着的一排排多晶硅光伏组件,像整齐的士兵正接受着阳光的“检阅”,远远望去,气势恢宏,非常壮观。

广洋镇位于我县东荡圩区,境内河渠纵横,湖荡密布,土地肥沃,自然资源十分丰富。近年来,在大力发展管件、藕食品加工等特色产业的同时,坚持项目为王的理念,大力发展集约经济、循环经济,致力推动工业经济转型升级。去年底,广洋湖镇充分利用镇域境内丰富的荡滩资源,又探索出了“渔光互补”这一新的发展模式。

“渔光互补”发电技术,是指在鱼塘、水库、内湖边的水面上建设光伏发电站。水面上良好的日照、通风条件,可为发电板提供良好的发电环境,同时在水下养殖一些喜阴鱼类,从而形成一种一体化集约发展模式。简单来说就是水上发电、水下养殖,用一种资源,供养两个产业发展。“我们广洋湖镇生态环境较好,水面充足,在“渔光互补”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充分利用这样的新型能源,既有利于促进节能减排,减少氮化合物的排放,又能起到很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在多方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引进了华电新能源集团的光伏发电项目,并于去年12月31日成功并网,目前运行正常。”广洋湖镇党委副书记高峰指着身后的大片太阳能光伏板告诉记者。

华电福新500MWP光伏发电项目是广洋湖镇的第一个渔光一体光伏发电项目,工程占地约12500亩,规划容量500MWP,首期开工建设5.5MWP,采用分块发电、集中并网的模式。发电系统分为5个光伏方阵,由493个子阵17748块310W多晶硅组件组成,还有69个光伏方阵智能汇流箱和5套逆变升压设备。据华电福新江苏分公司计划发展部主任李健介绍,5套逆变升压设备中,3号分站采用了广洋湖镇江苏金友电气有限公司研发的智能光伏预装式变电站,该变电站的月平均发电量高出传统设备3.8%左右。据悉,除了“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广洋湖镇还与华电福新江苏分公司签约合作了100兆瓦的风电项目。今年4月,该项目已经取得了上级批复的风电开发规模的路条,目前正在做红线规划与土地计划调整工作,力争于今年年底核准开工。“核准后我们将立即组织设备的招标,争取在2017年的12月份成功并网发电。”

广洋湖镇光伏产业的大力发展也促进了该镇光伏行业产业链的延伸,江苏金友电器有限公司的一期工程主要用来生产光伏电缆系统,去年实现产值2亿元。二期工程将用来生产与光伏产业相配套的1GW智能光伏预装式变电站,项目总投资9300万元,占地10000平方米,建成后,金友电器将成为全国最大的智能光伏预装式变电站生产基地,年产量1000台/套,年销售额将达5亿元。金友电器技术质量部负责人纪云飞告诉记者:“其他公司产品的汇流箱和裂变器都是分开的,而我们整合了所有产品的优点,将汇流箱、裂变器、电压变路等变成一个整体,如此一来,减少了客户投资,节约了空间,而效益却能提高30%左右,目前我们的产品已经打入了中电投、信义等大型国有公司市场,并与他们签署了产品合作协议。”

今年以来,广洋湖镇紧紧围绕“攻项目、培企业、促转型”的工作思路,咬定全年目标,攻坚克难,扎实推进全镇经济健康持续发展。在项目的帮办服务上,广洋湖镇立足于项目的各自特点,成立专门的班子,制定具体的工作方案,做到一企一策,精准服务。1-7月份,广洋湖镇实现开票销售4.43亿元,税收3280万元。广洋湖镇党委副书记高峰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坚持项目为王理念不动摇,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的力度,加强项目帮办的成效,重点对在手在建的金友二期智能变电柜项目、华电100兆瓦风能发电项目和朗吉高分子电缆料项目,挂图作战,加强帮办,确保项目如期达效,为下半年和明年的全镇经济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