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化石能源耗尽才发展可再生能源?

发表于:2016-08-30 00:00:00     来源:龙讯财经
索比光伏网讯:国际能源署(IEA)发布的《可再生能源信息2015》和《电力信息2015》统计报告中指出,2013年可再生能源发电量超过天然气成为全球第二大电源,占发电总量的22%。中国方面,2015年可再生能源领域投资额为895亿美元,同比增长32%,占全球可再生能源总投资额的29%。其中,在光伏发电和风力发电领域,中国也成了全球最大的投资者。

据报告指出,预计到2035年,可再生能源发电将提供全球三成以上的电力。同时,中国在可再生能源电力新增和累计装机容量,以及可再生能源发电总量均领先全球,其中可再生能源累计装机总量高达433GW,远高于排名第二的美国(183GW),全球占比高达四分一。进入21世纪以后,很多国家都加快了关于可再生资源的开发和研究速度。那么我们会停止使用化石能源吗?

煤炭、天然气和石油是极为浓缩的能源,蕴含了亿万年的太阳辐射能,化石能源的浓缩性意味着替代能源要和这种巨大的起步优势竞争。但是这些化石能源终有用光的一天,他们也将会变得愈加昂贵。同时也会出现更多的廉价的替代品,就像石器时代的结束并不是因为用光了石头才结束的一样。


丹麦、德国和葡萄牙今年都曾宣布在某个时点实现了全电网由可再生能源供电。尤其是,太阳能光伏发电已经变得便宜得多。但要宣告胜利还为时尚早。在商业化方面,可再生能源必须不仅仅在价格竞争力上超过化石燃料。太阳能和风能分别能在阳光照耀和刮风的时候为人们提供电力。化石燃料却能在人们需要的任何时候提供电力。这就是一个巨大的优势。

整体上,用光化石燃料的可能性不大,替代能源的竞争力超过化石能源似乎也不太可能。然而我们必须完成能源的转变,否则就可能遭遇灾难性的气候变化。我们的化石燃料储量可能是无限的,但大气层安全地吸收二氧化碳的能力是有限的。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