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印度太阳能将获得世界银行十亿美元贷款

发表于:2016-07-01 00:00:00     来源:pv-tech

世界银行集团(World Bank Group)昨天与国际太阳能联盟(ISA)签署一份协议,ISA于去年在COP21巴黎峰会形成,由印度牵头包含一百二十一个国家,以合作在全球范围内扩大太阳能的使用,旨在到2030年调动一万亿美元投资。世界银行也将在2017年为印度提供十亿美元贷款以发展太阳能,这是该银行最大的太阳能投资。

该协议由能源行业主要参与者签署及见证,其中包括印度的能源部长Piyush Goyal、财政部长Arun Jaitley,当然还有总理莫迪及世界银行集团总裁Jim Yong Kim。该协议意味着,世界银行集团是ISA认可的金融合作伙伴,致力于推动印度及海外太阳能的使用。

Kim昨天在现场直播中表示:“除了气候变化原因之外,我认为人们开始选择太阳能是由于其较为便宜。各邦政府表示,当可以支付三或四美分(点击查看PV-Tech此前相关报道)时,为何要支付八美分?安装太阳能电池板可以比建立燃煤发电站快得多。”

世界银行还宣布,计划2017财年提供逾十亿美元,在财政上支持印度雄心勃勃的目标,到2022年将太阳能发电量提高至100GW。这事实上是世界银行对于所有国家的太阳能中最大的支持,推动印度坐上世界银行客户的头把交椅。仅2015和2016年,该集团就向印度贷款约四十八亿美元。

Kim表示:“这是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雄心勃勃的目标;175GW太阳能将是任何国家在这样短的时间内最多的。我们与私营部门领导者坐下来详细讨论可再生能源业务。我们还与政府领导人会谈。我们需要做的一件事情是降低融资成本,而我们对此非常擅长。”

根据该银行,这笔融资将渗入清洁能源项目,其中包括太阳能屋顶技术,太阳能园区基础设施,向市场推出创新的太阳能和混合动力技术,以及为太阳能丰富的邦建设输电线。

此外,世界银行集团将制定一个路线图,提高对于经济实惠太阳能的开发和部署的融资,以及利用其它多边开发银行和金融机构的支持,制订手段来支持太阳能。

Kim表示:“我将向全世界捐赠者呼吁,尽管印度是一个中等收入国家,人们希望集中所有贷款到最贫困的国家,但是我认为我们必须遵循碳足迹。因此我们将走出去,试图找到优惠资源——意味着低利息、较长期的贷款——以便我们可以帮助印度架构协议来引进私营部门融资。”

为此作出的承诺的具体表现为,印度政府和世界银行昨天就6.25亿美元并网屋顶太阳能计划签署一份协议,将资助安装至少400MW的太阳能光伏。预计两亿美元太阳能园区项目共享基础设施将紧随其后。

想法是印度将被装备成为全球气候变化运动的领导者,使所有人获得电力,同时减轻对气候变化的不利影响。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印度日前承诺到2030年其能源至少40%来自可再生能源。事实上,印度已经计划开发世界最大的太阳能园区之一:预计2GW Karnataka太阳能园区将产生足够的电力,为近一百万户家庭供电,每年大幅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两千万吨,并节省三百六十万吨天然气。

Kim表示:“每一次我们回首,气候变化的影响都比我们想象的更为严重。我们的观点是,我们应该退一步考虑,第一,世界什么地方需要大量能源,第二,目前就空气中的碳排放方面,什么地方没有采取很多措施,第三,世界上什么地方的领导者致力于可再生能源?印度位于该列表顶端。”

“如果我们可以在这儿做到这一点,我们认为,我们可以非常迅速地降低太阳能价格。目前,印度煤炭约为每千瓦时八美分或九美分。我们在非洲看到太阳能价格低至每千瓦时三美分,我们在赞比亚的最新拍卖中,实现每千瓦时六美分的价格。我相信,如果我们整合各个方面,印度太阳能的价格将下降。”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