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成都银犁市场屋顶光伏发电并网成功创成都首例

发表于:2016-06-20     来源:中国食品报网

索比光伏网讯:成都银犁冷藏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利用市场冷库的屋顶1万平方米面积,投建屋顶光伏发电项目从今年2月份正式开工,经前期近1个月的并网实现成功运行。据了解,成都银犁市场屋顶光伏发电并网成为成都首例。

青白江区成都银犁市场。晨曦里当东方的天空泛白,位于北纬30°50′,东经104°14′的一座装机容量693千瓦的分布式光伏电站开始一天的工作,电站工作人员揉醒惺忪的睡眼迫不及待的打开光伏发电数据采集APP,实时发电数据从零开始逐渐增长,电灯亮了。待到中午12点左右,系统发电效率抵近峰值,每小时最高可发电582千瓦时。当湛蓝的天空被夜色取代,实时发电数据逐渐趋近于零,发电结束。
 

发电成果:4230千瓦时。这就是成都银犁市场屋顶光伏发电一天的运行成绩单。

近年来,因环境破坏、气候变化所引发的雾霾等极端恶劣天气及各类自然灾害,引起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2015年,习近平主席在气候变化巴黎大会上向全世界作出郑重承诺,减少碳排放,走绿色循环低碳发展之路。实现这一承诺,靠的是各级政府和全社会力量的共同努力。成都银犁冷藏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建设运营的冻品交易市场,已成为西南地区较大规模的专业市场,发展中也在积极探索寻求一条健康发展、绿色发展之路。


公司利用清洁能源,坚持绿色、低碳、循环、可持续发展,耗费大量心血筹建的成都首座大型仓库屋顶光伏发电项目在2016年5月成功并网发电,这也是成都推进节能减排工作、绿色发展、建设友好型社会的新的里程碑。

据成都银犁市场负责人介绍,该项目系统装机容量达693千瓦、利用仓库屋顶面积1万平方米。项目建成预计年均发电量 53.16万千瓦时,首年发电量为59.94万千瓦时,使用寿命25年以上。经初步统计,该光伏电站并网发电日最大发电量接近4500千瓦时,即使在烟雨蒙蒙的阴天,日发电量也能达到450千瓦时,首月累计发电7.28万千瓦时。该项目与相同发电量的火力发电相比,每年可节约标准煤202.07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529.41吨,二氧化硫排放量约1.72吨,氮氧化物排放量约1.50吨。

在发展利用光伏发电项目上,开始也曾受到来自各方的质疑。都知道成都是寡照地区,因此也无人愿意在光伏发电方面做无谓尝试。可是为什么西欧国家如德国、奥地利日照时间也较少,光伏发电却能大面积投入商业营运,新能源发电比例已近60%。银犁公司通过反复论证:成都的雾霾影响已得到很好控制,市民普遍感觉成都蓝天一年比一年增多。银犁完全可以进行大胆尝试!装机并网发电后,利用屋顶资源进行光伏发电,实践证明,此举不仅有良好的社会效益,也有着巨大的经济效益。

成都银犁已成为利用清洁能源的典范,成为企业绿色发展的“领头雁”,将带动其他企业,共同打造我们绿色、环保、和谐的生活家园尽一份责任,付一份努力。据初步估算,发电量收入加财政补贴预计6年左右可收回投资成本。同时成都银犁光伏并网发电成功,也宣告着未来成都将汇聚全社会的力量,实现成都的天更蓝,水更绿,成为绿色环保、清洁优雅的宜居城市。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